邻居的爸爸

in #stories5 years ago

我搬了新家以后,隔壁男主人是位警察。
我高三的某天这位警察牺牲了,只剩下了10岁的儿子和孩子的妈妈。
以前我放学回家,我爸在家即使有钥匙我也不开门,会喊爸爸开门。我爸知道这位警察过世后,特别嘱咐我,以后自己开门别喊爸爸。
我不知所措,问为什么。
我爸就说,你一喊爸爸,隔壁小男孩听见会不好受的,多为别人想想,你自己拿钥匙开门别喊了。
从此以后我知道别人有什么不愿提起的东西或者不好受的某个点,我都会刻意的避开,我说了或者提起也会立刻道歉。
如果在一起有人不小心提起,我会帮别人解围化开僵局。
我也有不好受的点,所以我知道那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嗯,多留意一点儿,将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