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难忘的老师

in #teacher7 years ago

大学过去了,不再回来了!大学留下给我的是美好的回忆,也是一些遗憾。大学里总有那么几个人让我们难忘,他或许是老师,或许是同学,或许又是其他的人。
我在大学里面难忘的老师要数黄谦老师了。我和黄谦老师的认识是在公选课上。他是教我们的文学鉴赏的老师,在初次听老师的课就被他的博闻和学识所打动,一节课下来我又被老师的说课风格所迷,在我的生命中像黄老师这样的说课风格的老师我就见过两个,一个是我的初中数学老师,一个就是黄谦老师了!黄老师善于调动大家的发言积极性,善于将一篇文章发散出来的教学风格让我在您的课堂上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处事的态度。

上了老师的课,听老师讲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了很多师哥师姐的经历,我就开始去了解老师,知道老师当初和我现在一样,也是差不多的出身差不多的情况,老师用自己的汗水收获了自己的人生的时候,我很是感动,觉得自己不应该自卑,不应该对自己没有信心。加到老师的QQ以后,我虽然很少和老师聊天,但是我常常看老师的日记,老师的日记很丰富,写的很精彩,有写自己的心理的,有写同学的烦恼的,有写社会的不满和现实的,老师关心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关心着所有同学(包括毕业的和未毕业的)的学习生活。老师将自己的心与学生联系在一起,与社会联系在一起。
在网上看到老师的日记,偶尔会留言给老师,老师每次都是有留言必回,每次都是笑脸回复加上鼓励的话,老师将最美好的展现给我,希望我们乐观的面对生活。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学会了面对生活的苦难,学会了去承受生活的痛苦,也学会了乐观的面对人生的坎坷。在这里我只想说:黄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