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己) 被教育?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大家好!本来打算跟大家分享不久前和家人在一个有机农场的小小体验,但想了很久,觉得自己在农场的经验远远比不上和大家分享其*意义时,决定从新把重心调整,放在 -- 大自然。

在决定要带孩子们体验一下和城市不同的环境后,把目的地设定为:在槟城浮罗山背 -- 有机农场。


出发前

体贴的太太在出发的前一天,把自制的冰条和糕点预先准备好,以便可以让孩子们边游乐边填饱肚子。


在农场里

开车打从家里出发,离目的地大约有30分钟。这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到类似这样的有机农场。上一次应该是小女儿刚满一岁时的事。。。

所以孩子在到达后的反应不一。可能是年龄关系, 儿子的反应没那么大。二女儿和小女儿相对....比儿子来的兴奋。



在农场里孩子们各自开始自行探索大自然。从小鸟...到喂鹿, 然后捕鱼... 喂羊。


然后就尝试种蔬菜,植物。


这样的活动维持到午餐时间,孩子们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跑来和我们一同用餐。哈哈哈哈哈哈......

我这做爸爸的当然不会错过和孩子们交流的机会。用餐时,我尽量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解释大自然的奥妙,以及自然界息息相关的奥妙关系。(其实我也不晓得到底孩子能理解多少)

直到用餐完毕。当地负责人向孩子们讲解,我和太太则站的远远......凝视着他们好像不断的点头,像似懂非懂, 但又像已经体会到什么的。


觉得......

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天真的孩子只需要我们大人稍微的引导,就能把大自然和人类的联系紧紧连接在一起。


那身为长辈的我呢?更应该好好的向孩子和自然界学习 --

自我反省能力。是学校里和课本外没机会学习的*价值观和*态度

因为一小部分人类的自私,贪婪和无情,把上天赐给人类的深林,动物,矿物过度的开发和破坏。最后由可怜的下一代偿还。

您觉得最近极端的气候变迁 -- 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低温的气候,

南北半球接近摄氏100度的温差,以及几个月前槟城大水灾......等等现象是巧合?


Source: Googl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


这问题我们一起思考思考好吗?

感谢您的点阅。

希望喜欢这帖子的朋友,可以 upvote 和follow! 


谢谢! 












Sort:  

恭喜叔叔。文笔进步。对社会有贡献。马国中文组全体为你点赞!

如果还有机会,可以在浮罗山背做一趟脚车之旅,穿越美丽的稻田,到海边欣赏日落,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iipoh06 浮罗山背的确是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希望州政府能继续保有这个绿肺~

@wilhb81 说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