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杏花又开了

in #travel7 years ago

虽然今年的春天来得有点迟,但是转眼回头看时,发现满山遍野的杏花都开了,香气扑鼻,芬芳迷人。

20170416_155243.jpg

杏树在家乡是一种极其普通的果树,几乎家家都有那么几颗,即使是那些从来都不栽种树木的家庭,不经意间就会有一颗小小的杏树苗从什么地方忽然冒出来,转眼自家的孩子还在满地爬的时候,杏花已经开了,先是粉色的花苞,点缀在尚未苏醒的田野,星星点点,非常可爱,随即就会怒放,满树花开,颜色多半就变成了几近白色,千树万树,香飘满庭。

20170416_155257.jpg

老家的屋外有一颗很大的杏树,年龄比我要大很多,小时候有很多记忆都跟这颗杏树有关系,因为那几乎是我所能看到的最美好的树,特别杏花开放的时候,我很喜欢每天都到树底下欣赏花的素朴的美丽和清香的氛围,就好象儿时的生活,简单,朴素,看日出日落,饥餐困睡。后来大树的周围忽然生出了很多不同品种的小杏树,及至香花怒放,满园芬芳,那颗老杏树却逐渐少了很多杏花,稀稀落落,虽然每年也开些花,但是终于不再结果,我想,它必是老了。

20170416_155645.jpg

这周我再去老家,杏花如期开放,那些曾经的小杏树都已郁郁葱葱,花开满园,有几颗我甚至已经需要仰望才能看到花的美丽,而那棵老杏树忽然开了好多花,鹤立在满园的花海中,雄壮而伟岸,很让人惊喜。细看树的底下,一大堆干枯的树枝整齐地堆放在老杏树的旁边,那是母亲从这颗老杏树上攀折下来的枯枝,堆放起来自然风干,等到过年的时候就派上大用场了。或许正是因为枯旧的干枝被折掉了,所以老杏树也重新焕发了生的活力。

20170416_155704.jpg

杏树是一种极其普通的树种,即使开花了也没有沁人心脾的异香,然而在家乡,这素朴的杏树却能够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毕竟,当杏花满树的时候,总归春天已经真的到了

Sort:  

Congratulations @ale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