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to tourist attractions in Beijing, China

in #travel5 years ago (edited)

刚从北京回来,想趁着记忆还比较新鲜,把在北京玩过的地方、吃过的美食都记录下来。虽然说有三天都在玩,但是其实可能总共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是在逛景点的。
44ccd693c174969e680d636c7884cf7.jpg

两天玩北京,时间确实很紧,但是我觉得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把日程合理安排好,其实还是可以玩不少地方的。像我这次就玩了八个景点呢~因为去参加夏令营,前几天我是住在交大东路那里。7月14日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我可以自由安排,于是就想着去城西的景点看看,就坐车去了颐和园。去颐和园之前,先去了趟北京大学西门,就是那个特别有名的拍照圣地。那里的人真的好多,而且西门只给出不给进,所以建议去玩的人拍完照就可以走了。或者是先从东门进去逛校园,再从西门出来拍照。

1.png

从北京大学西门坐两三站公交就到达颐和园东门了,学生票只要15块,还是挺便宜的。一进颐和园,首先就被跳入眼前的昆明湖深深吸引了,因为太美啦,让人叹为观止。
2.png
3.png

沿着湖堤一直走,吹着湖风,这种感觉真的是棒呆了。然后想从北宫门出去,得先翻过一座山,那座山还是有点儿高度的,当时爬的累死了…不过山上的风景很不错。
4.png

从颐和园出来后,快到晚饭的饭点了,于是准备去觅食。坐车来到奥体公园,在新奥购物中心的负一层找到了一家护国寺小吃,里面全是老北京风味的特色小吃。于是我一个激动,点了很多…最后也没吃完,就打包带走了。
5.png

作为口味偏甜的南方人,豌豆黄简直大爱。爆肚很好吃,松肉味道不错但有些腻,豆饼无功无过,豆汁儿和焦圈儿这对经典组合有点吃不惯。豆汁儿有些酸,奉劝各位去北京旅游的人不要轻易尝试这道菜……从新奥出来以后,就大步走向奥林匹克广场啦。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五彩塔和水立方都亮了起来,鸟巢没有亮灯,不知道什么原因。晚上正好开始下雨,觉得雨中的水立方真的好美。

6.png

7月15号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的,先去交大东路的稻香村买了点心礼盒,那里的糕点种类真的好多好多,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稻香村,挑点心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哈哈。
6.png

接着,把行李移到了王府井的锦江之星。每次出去旅游都住锦江之星,感觉一如既往地好~安顿好行李之后,开始出门逛街。去王府井自然是不能错过王府井小吃街呀!小吃街的人很多,美食也很多,不过价格也有些贵,可以少买点尝尝鲜~
7.png

大概逛了逛王府井小吃街之后,就从步行街走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来到了北京文艺胜地——南锣鼓巷。一条很长的巷子,里面有各种特色小吃、美食、文艺小店等等。买了海小姐的玫瑰饼、尼积小栈的巧克力包还有双皮奶、咸柠七等等。
8.png

从南锣鼓巷出来,再走不一会儿就可以从烟袋斜街到后海。烟袋斜街里也是各种小吃和特色小店,不过和南锣比,多了些酒吧。因为靠近酒吧一条街后海了嘛。
9.png

7月16日是周末,来北京玩的人很多很多,所以就寻思着去两个小众景点看看。早上八点多,我来到了景山公园,就是位于故宫后门的一个小公园,公园门票只要2块,里面很多晨练的老人,有一个小山丘,山丘上有个万春亭,仅此而已。但是景山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你爬上了那个小山丘以后,就可以俯看整个故宫的景色,所以它其实是一个特别棒的景点。

8.png

从景山公园出去,坐两站公交站就到了中国美术馆。我平时很喜欢逛美术馆,所以来了北京也想去美术馆瞧瞧。美术馆当时有三个展览,一个是建党95周年画展,一个是某位摄影师的摄影展,还有一个是连环画展。这几个展览各具特色各有特点,大概一个多小时便可以逛完了。
7.png

接下来中午简单吃了顿饭,下午就要回程了。北京的地铁安检很严,火车站也是,所以要留有充足的时间赶去北京南站。而且北京不是所有地铁线路都有无障碍电梯,所以提着大箱子跑来跑去真的好不方便……北京南站也全是人,根本没用落脚处。所以回程还是挺艰辛的。Anyway,北京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特别好的。一是觉得北京腔特别亲切,在北京待了几天,我也开始讲儿化音了,感觉北京话真是有一种魔力。二是觉得北京这座城市充满着无限的机遇和可能,这应该就是大城市的魅力吧。三是觉得北京的文艺活动好多,各种话剧、展览、音乐会,简直棒呆!这几天的匆匆之行让我体会到了北京的各种美好,然而时间有限,我还没能细细感受它全部的美。希望以后还能去北京玩儿,到时候一定要玩儿个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