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物语》- Travel - Eatern Canada 旅游-环游美加边界-Niagara Falls尼加拉瓜大瀑布,Montreal 法国后裔地区-蒙特利尔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大家好,我是热爱生活长居美国硅谷的安吉。吃喝玩乐是我的强项,这就让我带大家看看我眼中的加拿大东部的主要几个我喜欢的城市的特色。

从我居住2年半的多伦多市内出发车程:
到尼加拉瓜大瀑布90分钟车程,
到蒙特利尔7小时。

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Falls
IMG_6100.jpg
妈妈来多伦多看我,把我的新裙裙和鞋子都穿去尼加拉瓜大瀑布了。。。裙子是英国的品牌,在多伦多的Winners买的打折品,$100加币买的原价$260的连衣裙,珠子都是手缝上去的。说到Winners,bathuest&laurance犹太人区的那间店离我家散步5分钟,离东加最大的购物中心yorkdale开车分钟。我觉得自己选住那里真的是为了方面花钱。

IMG_6105.jpg
走在瀑布边上就是很容易湿身。大片大片的水蒸气,想躲都困难。这附近有个有名的巴西烤肉连锁餐厅,我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分店吃过,味道很赞,餐厅环境也何时和谈工作或谈恋爱。呵呵

蒙特利尔 Montreal
早上从多伦多出发,晚上才到蒙特利尔,刚好赶上晚饭时间。随便用Yelp在附近搜了一家在地下室的餐厅。
IMG_2625.jpg
章鱼沙拉

IMG_2627.jpg
cheese salad 起司沙拉

IMG_2628.jpg
蟹肉土豆泥

IMG_2629.jpg
最后一道是热的意大利泡沫酱鸭肉混沌sea form/espama duck ravioli

![IMG_6331.jpg()
蒙特利尔市政厅前的马车阵营感觉像是到了欧洲。

![IMG_6197.jpg()
我身后是加拿大著名歌手席琳迪翁结婚的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éal

IMG_6155.jpg
蒙特利尔以皮草出名-从现代到土著人的大街装备都是游客爱买的纪念品。

IMG_6157.jpg
当然也包括打猎战利品-猎物的首级,比如这只小鹿。我见过有人家里把弓箭架在鹿角上当摆设的。

IMG_2621.jpg
和这些熊皮

IMG_2619.jpg
午餐吃的是smoke pastrami -犹太人和意大利腌肉的衍生品,一般会配腌黄瓜吃。这家特别有名。

IMG_6161.jpg
晚餐去的是蒙特利尔当地有名的餐厅Au pied de cochon是一家以猪脚闻名的法餐厅,一般需要提前至少2个礼拜预约。前菜是店里附送的炸起司球croquette de fromage

IMG_6170.jpg
第一道冷盘生马肉沙拉,让马肉的蛋白质被柠檬酸腌熟后拌芥末和青葱配着法棍面包和生菜沙拉吃。这道菜我还没来得及和爸妈介绍,爸爸就一口爸马肉当凉拌番茄酱吃进了嘴里。然后立马发现口感不太对,吐了出来。直接拿着盘子让服务生过来说让给我们放锅里炒一下。。。

IMG_6172.jpg!
这个鸭腿是这家著名的菜肴之一,罐子里的鸭腿。上菜的时候顾名思义就是装在罐头里,然后到桌上帮你当场敲开盛盘。
IMG_6178.jpg
这罐子看起来挺酷的吧。

IMG_6174.jpg
这是加拿大独有的来自蒙特利尔的特色菜,叫做poutine。是一道主要以法式薯条,起司,蘑菇牛肉酱合成的高热量小吃。也许是因为加拿大比较冷,当地人需要这样的热量。对于来自加州的我感觉好肥腻。。。。。为了让味道好,很多小吃店会使用猪油或鸭油来炸薯条,增强香味,和热量。。。

IMG_6177.jpg
店家招牌菜,就是餐厅的名字-猪脚!不在电话里提前预定的话,有可能会卖光哦。

montreal-rent.jpg
蒙特利尔特色的居民公寓楼一般都有这样的楼梯,当地规定百年建筑不允许拆了重建,必须只能在原造型上进行修复。为了保持古城的统一性和悠久的文化历史。

habitat-67_expo67.ca_.jpg
这是坐落于老蒙特利尔城的特别受明星青睐的特色建筑-Habitat 67,以期独有的造型和空间感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