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陶然亭公园

in #travel6 years ago

         先有陶然亭,后有陶然亭公园。陶然亭建亭的年代较早,是在清康熙年间建造的。此地风光秀美,乃都中胜地。历代都有不少名人雅士到此游玩小憩。

         直到了建国后的1952年这里才辟为公园,后来又在园中建了 华夏名亭景区 , 华夏名亭景区是公园的园中园,景区内集中仿建了中国六省九地的知名历史名亭,有"醉翁亭"、"兰亭"、"鹅池碑亭"、"少陵草堂碑亭"、"沧浪亭"、"独醒亭"、"二泉亭"、"吹台"、"浸月亭"、"百坡亭"等十余座。这些名亭都是以1:1的比例仿建而成。亭景结合园内各个亭区不但独立成景,而且景景相连,以竹树分区,使峰回路转,各有千秋。

          陶然亭公园内林木葱茏,花草繁茂,楼阁参差,亭台掩映,景色宜人。今天我去的时候 , 正赶上慈悲庵和陶然亭在维修,暂时不对外开放,这让我有点小小遗憾,不过在这优美的景色中信马由缰的走走看看心中还是很惬意,我忽然间羡慕起住在这附近的居民了。 

         陶然亭公园内林木葱茏,花草繁茂,楼阁参差,亭台掩映,景色宜人。是游人游玩赏景的好地方,也是居民休憩健身的好场所。我好喜欢这地方,下周开始这里要举办“海棠花节”,到时候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