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我们远行的也许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里的沙

in #travel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是母亲节,本来我与一个朋友约好去登千山的,因为是母亲节的缘故,近70高龄的母亲也要去爬山,说如果她要再不去千山,以后年纪越来越大了就更不能去了,于是三人一同前往。

半路上就遇到了一个小波折,我们是在半路上就提前下车,因为事先我查看了地图,在一个通往千山去的路口下车,然后坐公汽去。本以为去景区的车会很多,结果全是私家车呼啸而过,公汽一个也没遇上,而是根本就不走这条路。后来遇到一个好心人私家车,我们厚着脸皮摆摆手,他居然停了下来,并同意送我们过去的,千恩万谢啊,好歹我们是遇到好人了。

因为是千山的南门,路也是新修不久的,所以这边人不多,三三两两的,似乎除了我们没有别人了。千山的南门不同于北门,一进去就有一种来到大山深处的感觉,好幽深啊!这个地点比北门距离仙人台要近许多,但到山脚下也的需要步行一个小时。路上我们遇到个老者打听去仙人台的事,结果那个人说,以你们现在的速度根本不可能的了,你们即使上去了也下不来,时间不够用,劝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总而言之是打消我们积极性的话。

山林里景色很美,纯天然的氧吧,空气特别清新,还有鸟儿婉转不停的鸣叫。。。。

我们也是半信半疑,还是赶着往前走吧,毕竟都走到这了。我的母亲都近70高龄了,她能行吗,我们也尝试告诉她,让她顺原路回去,正好南门有公汽去站前的,结果她坚持往前走。就这样走走停停的走了一个小时后,我们便开始爬山了,一开始还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踏着石阶感觉还是不累,等上一段路之后,便感觉有些吃力。

还好我们累的时候,就歇一歇,能上到哪算哪,也没有非的要爬完仙人台的打算。毕竟我们都没什么爬山的经验,另外还有个老妈,不给我们拖后腿就不错了。没想到老妈居然一路坚持了下来,一路前往的其他同龄人有的都退缩回来了,而她还坚持要求上。走不动了,就在路边捡个棒子,继续前行。

一个人做什么事情能否成功,主要在于她的精神因素。当很多人都认为你不能完成某件事情的时候,结果往往你却出乎意料的把它顺利完成了!人生就是这样。。。。

就像我的老妈这次非要爬山,似乎要完成一个壮举一样。我想她内心一定克服极大的耐力,如果我要是到了她的那个年龄,我可能想都不敢想。

在别人或许要1.5个小时完成的登山活动,到最后我看了下时间,我们是3个小时完成的,9点开始爬,12点到的仙人台顶峰,那个峰顶的美景似乎不太重要对 我们来说,但是整个的登山过程却是让我们欣慰和值得自豪的。

往往有时侯阻碍我们远行的也许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里的沙!

感谢您的欣赏与支持!

Sort: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很有必要学会随时倒出鞋里的那颗小沙粒。

哈哈,是啊。。。你说的太对了!欢迎!

 6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

Yes,you are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