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集] 越南遊記 -- 胡志明市Bến Thành市場的擺攤奇觀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搬家加上雙十假期的旅遊行程,所以很久沒更新了。這個月放了四天假,利用這不長不短的空擋去了鄰近的東南亞。女友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已經去過越南很多次,大家聽到他這次連假又要去越南玩,都笑問說是要歸國嗎?所以她這次充當嚮導,帶我到越南的胡志明市走走。

我們大概三個月前就開始計畫這趟旅行了,說是計畫,其實也只是訂了機票和旅館,行程完全沒有安排,所以行前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只想到新的城市看看。

胡志明市卻超乎了我的期待,這個城市雖然沒有上海的規模,但新舊和東西合併的脈動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可能是因為早期被法國殖民的關係吧,胡志明市的巷弄有點讓我想起上海的法租界。

遊客們來胡志明市都一定會拜訪Bến Thành Market,其實它就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











市場附近也很熱鬧,有各式服飾店和美甲店(我在這等了四十分鐘...),還有比較新潮一點的小吃攤,有各國料理,專門賣外國人和年輕人。








我們傍晚在這裡喝休息的時候剛好遇上小販們趕著擺攤的奇觀,就在我們愜意的喝著越南生啤時,旁邊的巷子裡突然衝出很多台機車,駕駛一手掌控方向,一手托著後面的擺攤用的傘架和工具。














機車萬能啊。



Equipment: Sony a6000




Thank you for stoping by! 

Follow @ytienchu for more posts like this!

Sort:  

你很會跑呀!呵~

有假不能浪費啊哈哈哈

你不是自己接案子嗎?也要管休假的嗎?
現在已經回台灣了嗎?

對啊回台灣了,還是勞心勞力的員工,只是自由換地點。
我放的是10/9號美國的columbus day紀念哥倫布,剛好搭上國慶哈哈

越南是我第一次領教機車的厲害,之後台灣 ....

越南更勝一籌啊...

那裡好適合街拍啊!!

超 好 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