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s POS委託

in #tw5 years ago (edited)

Cosmos是一個在做跨鏈的區塊鏈,隨著逐漸完備,可能可以去中心化的在有在上面連結的區塊鏈貨幣交易、鏈間傳遞訊息。這是以款我覺得似乎不錯的跨鏈區塊鏈。
我買了一些cosmos的atom, 知道這是一種POS的貨幣,會持續增發,很可能價格會隨之下降。這種幣可以代理出去給驗證者,付出規定的手續費,拿POS挖礦所得的幣。但是因為POS為了防止無利益關係而隨意分岔,所以要訂分岔都出塊的懲罰,之前遽說會沒收全部代理出去的,因此在搞清這些規則前,我也不敢輕易代理出去,免得為了一些挖礦所得賠掉本金。
有了這些了解,再進一步查詢,發現Cosmos的是:驗證者雙簽會損失5%抵押金額。2.驗證者離線太長(在連續的100000block錯失95%以上)會損失0.01% 本金。以上這些懲罰稱作Slash(斬!). 所以基本上驗證者(有點像steem的見證人)只要不惡意的故意雙簽(在分岔的想條鏈上都出塊),網路、伺服器夠穩定,這些機率應該不高。
查到這個網頁:https://www.mintscan.io/validators
他上面有列出各驗證者佔全部抵押的atom比例、上線率、手續費比率……。預計改天有空再來好好處理,代理到零手續費的驗證者吧。POS是以抵押比例大小的機率出塊,相對POW是以算力大小機率出塊。就算驗證者和他的代理抵押金額很低,時間夠久出塊獲利率還是跟金額高的差不多。這道理就像POW的大礦池跟單挖、小礦池獲利率差不多一樣。小礦池雖然出塊機率低,但是分的人少。
其實一開始是查到一個網址:https://irishub.mintscan.io/validators
又發現新東西iris 因為這是才剛發現的,我也沒很懂,大概就也是cosmos網路裏的一個Hub,貨幣。據說未來跟很多Hub, cosmos網路的開發相關性高,相當於是Cosmos的親兒子,未來也會大漲?目前coinmarketcap(CMC)市值排名265. 希望了解的先進前輩們不吝指教。

如果還有更好的驗證者比較分析網站(有惡意雙簽利益分析、驗證者被斬紀錄、如果被斬,驗證者的保障公告),也希望能回復分享。

Sort:  

!shop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持有61.67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7%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john371911!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石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你好鸭,john371911!

@windenchanter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drewma 岩哥 迎着泥石流 骑着飞鸽 给您送来
桃酥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石頭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