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眾世外桃源,醉美黃姚古鎮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來黃姚其實是意外中的事,當時為了不在家里過年,想去一個少眾的旅行地,竟然讓我看到了“黃姚古鎮”這個地方,此前連聽都沒聽過,于是決定,就你了!從決定到出行也就花了3天的時間,是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這也讓我在整個旅程中多了很多的新鮮感!



黃姚古鎮,屬中國最美十大古鎮之一,發祥于宋朝年間,已有上千年歷史。因為宣傳力度不大,不至于像麗江,鳳凰等被嚴重商業化,反而使其人文和風情免受污染。曾有人這樣形容,“黃姚古鎮如同一本千年的詩集,被人遺忘在圖書館僻靜的書架上,當人們不經意地走過,翻開這美麗的篇章,古樸而優雅的格調立即征服了人心。”

雖說黃姚養在深閨人未識,但過年期間前往人還是蠻多的,如果是平常時間來應該會比較少人!古鎮內有很多古色古香客棧,但由于新年,都滿客了,我當時住在古鎮里的青年旅舍,多人房,但當晚只有我一個人入住,可以獨占一間房!

古鎮依地形而建,按“九宮八卦陣”布局,與自然山水融為一體。里面的街巷兜兜轉轉轉,正常人也很容易迷路,更不用說我這種路癡了,在里面不知迷路了多少遍了~

清晨是逛古鎮的最佳時間,沒了來來往往的人潮,古鎮回到了其最古樸的樣子。走在曲折的小巷子中,旁邊的老木門板后,仿佛是一間間通往過去的房間,打開門即可看到舊時的人生活的樣子!

很幸運地,我遇到了古鎮的雨天!上百年的老街,塊塊地板濕潤著,泛著亮光,清幽古樸,平滑如鏡,一直覺得煙雨和古鎮最配了!

更多精彩:

秀水狀元村,沒被開發仍古色古香的村落

紫云洞|溶洞內流淌著小溪,更添仙氣

鼓浪嶼,寄一張明信片給一年后的自己

云水謠| 不務正業 之 喝茶吹水之旅?

金 湯普森博物館,曼谷鬧市中的清幽私人別墅

曼谷|充滿泰式復古風的hostel

西柵夜景,終于知道何謂煙雨江南

Facebook 主頁: 流浪地圖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ww.exploremap.org/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