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战:上班族 & 骤起的理想

in #wherein5 years ago

上班族

一天的繁忙的工作之后,Steven回到了寓所。他很累,不是体力上的累,也不是脑力的累,而是追逐梦想,却一次次失望而归的累。他想退休了,他觉得自己老了,回家的理想只能靠下一代人了。他打开了桌灯,从怀里拿出装着那两只虫子的玻璃罐子,摆在桌上,端详着。虫子啊,你可知道,我的爷爷,爸爸还有我多么希望找到你,可是你却给大家带来了这样大的麻烦。今天下班时,保险柜被锁了,为了安全起见,Steven把虫子带回了住处。
早晨,天亮了,婷婷起来打扫卫生,收拾了内务。吃过早餐之后,婷婷就和Steven去上班了。这么多年来,婷婷一直在科学部做助手,她认真又勤奋。“爷爷,让我抱着那个罐子吧”。这两只虫子,婷婷之前只是从远处见过,说是危险不让靠近。她从来没见过粉色的虫子,她觉得太可爱了。“好吧,那你拿好了,千万要小心”“嗯,好”婷婷开心的接过了罐子。这虫子有两条小小的触角,六条腿。和以前爸爸给她捉到金龟子有点像。光光亮亮的,真美。“爷爷,它们在动呀”
“怎么可能?呵呵,都死了十几年了,你这样抱着它摇来摇去能不动吗?”婷婷说的是微微的振动,但不明显。婷也觉得可能是自己的走动给摇的。他们俩今天迟到了。婷婷把罐子放在桌上,就去忙别的事了。

骤起的理想

“Steven,你过来下”老Wolf,他是Steven的上级。
“什么事,等我一会儿忙完了,好吗”
“桌上的那两虫子是你带了的吗”
Steven觉得老Wolf的问题莫名奇妙,心想:瞅着这个罐子十几年了,难道你不认识吗。“昨晚,你们某位锁了柜子,所以我带回家了”Steven平淡的应了声。
“您还是过来一下”老Wolf又强调了句。
Steven来的隔壁的办公室。当他看到桌子上罐子的时候,他愣住了,内心犹如即将熄灭的火苗遇到了打翻的汽油桶。他立刻跑过去,双手抱起了罐子。仔细的从头到脚的观察着里面。两只虫子都变成了黑色,它们的鞘翅黑的发亮。露出的后翅也是漂亮的半透明棕色。
“快拿去检测一下”老Wolf催促Steven。
“好,马上”Steven急匆匆的抱着瓶子去了化验室。
“婷婷刚在说虫子在动?和婷婷有关系吗”Steven边走边想。
不一会,化验结果出来了,两只虫子的身上的Sare元素全部衰变为正常的碳元素。Steven整个人都不能平静了,“我们可以回家了,可以回地球了。”
“快去找婷婷”Steven超旁边的人大喊。“快,快”
答案一定在婷婷身上,因为二十年来,婷婷无论走到哪里都背着她的双肩包,从最初粉色,已经褪成了白色,她还是一直背着,人们只当是她想家的缘故,也没有提醒她换过。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你好鸭,helloroger!

@yanhan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julian2013 小机机 迎着沙尘暴 骑着共享单车 念着软哥金句:"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啊,处处都得让着你。" 给您送来
芒果纷纷雪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石头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