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是否应该玩手机

in #wherein4 years ago

关于亲子教育的话题,我一直想写但又不知道怎么写,因为我不觉得我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甚至经常和妻子产生分歧。因此,这里的所有观点,仅为我的个人观点,是否正确请自行判断。
关于儿童是否可以玩手机的问题,我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持有反对的态度。
原因如下:
影响视力;
带有辐射;
影响交流;
长时间保持低头状态影响健康发育等。

  这些问题确实存在,但凡事有坏也有好,只要合理安排时间,适当让宝宝接触一下手机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我的女儿,从一岁多就开始接触手机,她每次拿到我的手机就会能找到保存在手机里她自己的照片或者视频观看。这个过程中可以发现几个问题,女儿在使用手机的时候,通过不断的尝试、思考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因此也锻炼了她的手指协调能力。
现在,我的女儿已经两岁半,她可以很容易的在我的手机上找到她所需要的,比如她喜欢看小猪佩奇,但我手机上并未安装视频播放APP,她居然能在1分钟之内通过今日头条APP,在里找到小猪佩奇的视频观看,对于一个不认识字的小朋友而言,我实在无法理解她是如何做到的。
另外,她的语言能力也是非常强悍,经常说出一些让人惊讶的词语。比如前两天,女儿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弄脏了,她自己一直在说糟糕、糟糕!!但我们从来没教过她糟糕这个词的含义,甚至我们都没在她面前说过糟糕这个词,她居然自己从视频中学会了。更让我佩服的是,她学会说也就罢了,居然还会在恰当的时候使用。我一直搞不懂她是如何弄明白这些词的含义。
所以说,让儿童接触手机等电子设备并非一无是处,只要恰当控制好时间和使用方式,将会是儿童发育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具。
但同时我非常反感那些通过电视或手机带孩子父母,这是不负责任的,电子产品不是你的育儿工具。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