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之記憶中的大火災...

in #wherein4 years ago

封城之記憶中的大火災(上)
這一場大火災🔥也是我們這裡的第一場大火災。當時的自己只有十三,四歲的丫頭而已,還是不懂得害怕😁。
(而且好奇心是出奇的重)

續大水災之後的幾年裡,我居住的小村子慢慢的變成了大村莊。從只有幾千個純華裔的小村子慢慢的加入了其他種族的村民,屋子的排列也是見縫插針。兩間屋子的距離也是很近,有些屋子之間的距離也只有一臂之遙而已!大家都明白也互相的體諒貧窮帶來的難處。
不過,這些舉措並不影響鄰里之間的友誼!大家還是和睦相處互相的幫助,分享與尊重彼此之間的生活習慣。當然,小孩子們還是最受益的一群。他們可以學習各種不同的語言,生活習慣的差別,品嚐各種不同食物的煮法與味道還有孩子之間的各種互動。。。等!
(從小。。我的生活範圍都必須是圍繞在母親的視線之下,所以母親是不允許我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與其他人有任何的接觸。自己也曾經問了許多次母親;為什麼?母親給予的答案永遠是前篇一律;“女孩子心💕將野做什麼?”所以也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機會參與這樣的團體經驗😭)

來到我們這裡定居的居民大多數是來自其他的地方,而且都是生活在貧窮線下的貧苦人家。眼前最少也有三個以上的孩子,絕大部分的家庭都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他們建造屋子的材料也是採用一般比較便宜的木料。有些更窮困的居民也只是先採用一些別人丟棄的木料,簡簡單單的建造一個臨時可以擋風遮雨與睡覺的地方!居住在這裡居民的信仰包掛了
佛教 = (有燒香,燒金銀紙,占卜問神的那一種)
基督教 = 大多數都是我們這裡的原住民。
穆斯林 = 只是佔了少部分。
但是
各族不同的信仰並不會影響各族佳節節日的慶祝與氣氛,因為大家都會在節日的時候互相的拜訪與祝福。而且節日期間還會分享各族人民自己傳統的各種美味食物。
😁😁所以現在我們這裡才會有同一屋簷下享受不同食物的“奇怪現象”與享受!當然,燃放煙花爆竹在各個佳節期間更是少不了的節目之一!

當然
混雜在這些貧民窟裡面也是有一些的“富貴人家”霸占一席之地。
其實他們這樣的舉動一點也不奇怪!
因為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人心不足蛇🐍吞象🐘呀!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且聽我慢慢的道來其中的要點😁😁。
也是自己成長過的程慢慢摸索出來!
~ 佛教徒。是不是每逢初一十五都會上香,燒金紙,淨身吃齋菜。。等!
~ 基督徒。是不是都會有一些的集會祈禱,星期天到教堂⛪禮拜團聚。。。等!
~ 穆斯林。是不是有每逢星期五必須要去回教堂祈禱,堅持齋戒月的禁食與懺悔。。。等!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个人选择。这个复活节,我也斋戒40日。我不是教徒,不过是一种习惯。跟母老虎斋戒都十几年了,她今年反而没有斋戒,我斋戒她反而看不惯😂

老话一句,我选择斋戒绝对不是信仰,只是在一个不影响自身安全和健康范围对自己一个承诺和挑战。

至于卡卡说的为了宗教而去教堂拜神的…

玛6:5-8 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着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垂允。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們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卡個人是贊成 MA經節 5-8 節中所說的。我們的生命財產都是天父一手安排,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種種考驗也是天父給予我們的磨練。只有絕對的誠心與相信祂的與做到祂對自己的要求,天父才會接受我們。我們才可以真正的跪拜在天父的腳下。
卡卡拒絕去教堂禮拜聚會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
許多在教堂裡虛偽的面孔和禱告前後的態度,自己的心裡非常的不舒服又做不出虛偽友好的樣子。
因為自己的不會隱藏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不能強迫別人改正對待宗教信仰的態度。所以我就眼不見為淨不與他們同流合污。
但是
自己也絕對不會排斥其他人的宗教習俗與個人對宗教信仰的態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