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诊两小时,就诊两分钟

in #wherein4 years ago

今天又是自己一个人的产检。即使今天早早就睡不着,想着打车早点过来后,可以赶上预约不上的空挡,结果一番倒腾后,来到医院也要将近九点了。对于疫情的防护,医院在每位就诊人员甚至陪同人员都进行了严密的信息填报和体温检测。从我跨进医院的大门后,到能真正进入科室去挂号,这都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先是轨迹申报,然后体温检测,再就是莞e申报,护士和机器轮番折腾。虽然身心疲惫,但是也能够理解,毕竟这个时候,预防重于泰山。
来到科室后,看见的人山人海确实把我吓了一跳。因为这是孕晚期科室,随处可见的都是挺着大肚子艰难行动的准妈妈👩🏻,当然准爸爸也是不在少数。挂了号才知道,我前面还有将近三十位就诊人员。意味着我还要在这里等待将近两到三个小时才有可能会看上医生。之前谁说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大家的生育欲反而降低了的?当然我这话也说的有点以偏概全了。不能以点说面,还是得相信大数据。
经过简单的测血压体重之类的自检项目后,我选择了一个稍微偏静的位置坐下来,才终于有空吃早餐。看着周遭的准妈妈,大家都露出相当疲惫的精神状态,毕竟后期确实各种身体不舒服。感慨当妈真是不容易,也才当了妈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养育了自己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想借此机会,跟为人母或者即将为人母的各位女性朋友道声:节日快乐!今天仅适合逛街,打扮,吃饭,看电影,约朋友。不适宜一切家务和带孩子。作为老公的另一半,请自觉奉上大红包并自愿承担一切劳动。不要有怨气,毕竟下个月的某一天,你们也会享受属于你们的节日的!
再次祝大家母亲节快乐!祝愿自己的妈妈和婆婆:身体健康,万事顺意,笑口常开!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