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思考、写作

in #wherein4 years ago

前几天女儿给我推荐了一本书,并从网上购买后给我寄了过来,是日本现时很火的知名作家村上春树写的,说是对我也许会有所帮助。

昨晚刚刚读完《我的职业是小说家》的第一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位作家的亲切,诚恳,似乎见字如面,有一种循循善诱的感觉,字里行间总是感受到那颗热腾腾的心,与我们分享的是最真实的想法,与最质朴的感慨。令我不禁感慨到:“这样轻巧的文字,竟带有醍醐灌顶的收效,妙哉妙哉!这是令人十分惬意的。”

从前思考过关于文字的力量,却并未像昨晚那样令我似乎有发现新大陆似的冲劲,书中感染人的地方总是很多。对于一个爱好阅读的人来说,一定是一日不读书,便觉心里十分难受。而对于像作者这样热衷于文字的人来说,一日不动笔,该是多么的难以忍受?这也许就是他成功之所在吧!

说一点关于写作的理解:对于爱好写作、享受写作的人,是不是在自动地寻找一种外在的孤独,而内在的丰富,在日复一日的单调中寻觅色彩,这也许是一种超然于世俗的美好了。 最后,渐渐在思考,确实写作就该是一种自然的事情,但是,前期总是要经过忍受,接着再回味,最后也许是需要再推倒重来。人生就是这样吧,不同选择造就不同人生,许多人在路上跌跌撞撞,却仍获得满心欢喜。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