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找工作,竟然。。。。。。

in #work5 years ago

说说找工作这事。

不知不觉我也到了找工作的年纪,找工作之前确实有一些焦虑的。“得益”于国内媒体的疯狂报导,“竞争压力大”,“就业率连年走低”,“人荒”等之类的字眼总是浮现在脑海中。但我作为一个“会在除夕夜街头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还是会遵从自己理想优先的原则,开始大量投递我感兴趣的行业——游戏行业。得益于近几年游戏行业的疯狂发展(虽然有些畸形),游戏在人们心中已经不再是类似于黄赌毒一样的存在,而是一个能赚钱的时髦的互联网行业。

我其实挺悲催的,对游戏的乐趣完全来自于看游戏视频。因为自己目前没有玩游戏的设备,对游戏的绝大部份知识是来源于视频和直播,所以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云玩家。但我还是想去试一试,然后就开始了投简历过程。

最终结果是投了好几十份简历,陆续参加了腾讯游戏,巨人网络,游族网络,盛大游戏的面试。面试很有难度,你永远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而真真切切的的竞争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就拿就拿巨人网络的面试来说,群面小组11个人,2个博士,4个研究生,2个美国某大学毕业回国,3个本科当中就我学校的水平最差,专业还不相关(一个普通一本大学的我瑟瑟发抖)。其他公司的面试也差不多,研究生几乎是标配。而通过校招进入到一对一面试之后,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过于薄弱,主要还是真正的游戏时长太短,对游戏的理解并不深入。我对面试结果没有异议,而且经过多轮面试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不能在短期内得到弥补,所以就放弃了这条游戏之路,转而应聘了营销类的工作。

经过几个月的求职,对大学生应聘这件事有了一定的了解。找工作不难,难的是双向选择。我见过很多单位很少有人去应聘(还被拉去摆拍帮他们做宣传),也有一些企业为人太多而发愁。而真正有本事的人确实不多,各个学校各个专业就业率很高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每年都会有很多“兜底”的企业来解决就业率的问题。我并不是说这些企业不好,只是并不符合自身的发展而已。

你找工作当中有什么奇葩事吗?欢迎大家留言!

Sort:  

果然发表在work中是没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