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出门在外打暑假工

in #work7 years ago (edited)

我第一次打暑假工是在2009年的时候,那一年我高中刚好毕业,高考我考得并不好,考完试我心里其实已经知道自己没有考上大学了!但是成绩还没有出来,心里总是还有些许的期盼,想想自己活到18岁了,还没有出外面去走过,不免心里有点惭愧,高考完以后我给哥哥打了一个电话,说想去打暑假工,哥哥说你来吧,来了再说。我果断背起行李,一个人坐上了去厦门的汽车,坐了8个多小时,到了厦门已经是晚上6点钟了,哥哥没有来接我,我在十字路口给哥哥打电话,哥哥叫我自己打一个摩托车过去,我找了一个摩托,就过去了,来到哥哥所在的工厂,门卫不让我进去,我又打电话叫哥哥出来接我,我才进去,来到厦门的第二天我在哥哥那里休息了一天,第三天哥哥刚好放假就带我去厦门玩了一天,我们去了鼓浪屿,去了厦门大学,我那个时候觉得要是我能够读大学就好啊!厦门大学真的好美啊!

第四天哥哥带我去找工作,我们去了一家职业介绍所,看到一家五金厂招收工资当时是1600,我就去了,记得面试的时候是我一个人进去的,一个女的给我面试的,她叫我填了一张表,看了一下我的身份证以后就叫我明天来上班,然后我就出来了!第二天开始我就正式的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打工生活,上班做的就是茶壶和钢板,10天倒一次班,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我在上晚班的时候由于我所使用的机台没有风扇,我中暑了,我感觉自己模模糊糊的,眼睛一点都看不清,我眼前一片黑的,我知道我中暑了,我试着自己摸索着走出了厂房大门,在门外的水池边我休息了十几分钟才好一点。就这样一个月总算过去了,工资卡也发下来了,我迫不及待的去海沧的一个工商银行取钱犒劳一下自己,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以前没有用ATM机修改过密码,这次自己没有注意,操作超时,我的工资卡就这样被吞了,显示我在24小时以后带自己的身份证明来银行取回,第二天我有骑车一个多小时去了厦门的海沧区取回那张银行卡,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对我的身份存在怀疑,要我去原来的发卡银行中信银行开证明才能,我找了半天没有找到中信银行,一路问走了2个多小时才找到中信银行,开了证明以后我又返回到工商银行才取回那张银行卡,取回以后工作人员说我的是中信银行的卡修改密码需要到中信银行才能修改,我又骑车去了刚刚开证明的那家中信银行,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为我修改了密码!我才总算是取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笔工资。这次暑假工我做了两个月就辞职回家读书去了!

第二次打暑假工是大学大一的暑假,去的是东莞的一个陶瓷厂,做的是彩绘,每天都要拿着毛笔给做好的模型上色,那是一种需要很细心的活,刚开始我们做不来,我们的组长对我们很好!很细心的教我们,但是我们的班长对我们一点也不好,每天我们都要挨班长的骂,后来我们索性也不理她,反而有的同学还会去顶撞一下他!周末到了,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了虎门硝烟玩,我们的组长还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玩,在这个暑假的时间里我还认识了几个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同学,现在有的还保持着联系!

第三次打暑假工工时在深圳,那次本来是同学说一起去富士康的,但是去了那里才知道富士康根本进不去,没有办法,我们只要去了另个一个地方,我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同学回家的回家,找工作的找工作,后来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那里了,进去了以后我才知道我们当时的保安队的队长是一个黑社会的老大,他有两个老婆,手下还有一群马仔。他对我们队员都很严厉,我们只要有一点点的疏忽,他就会拳脚相向,每天我们都是5点半就起床训练,每天都要跑1000米的步,做90个俯卧撑和打半个小时的拳或者是练擒拿格斗。在那里我做了两个月,本来想早点离开的,但是苦于不让辞职所以做了两个月才走了。

暑假工相信很多同学都打过,但是也有很多同学没有经历过,不管是苦还是甜,我想最好是每一个人都经历一下,锻炼一下自己,说句实在话,打暑假工很苦,但是在我打暑假工工的时间里,我生活也很快乐,我感觉我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懂得了很多人情世故,特别是在深圳当保安的时候还练就了一身的好身体,现在我还时常会打打拳练练擒拿格斗。

又到了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了,现在工作了,暑假离我们很遥远了,但不论你是80后的野孩子,还是90后的熊孩子,不管你已经到了怀念暑假的年纪,还是处在还有暑假的幸福时光,都请看过来!晒一下小时候上山遛鸟,下河摸鱼,夜观星象,胡吃海喝的暑假生活吧!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Followed. Pls follow me

太密集了,不方便阅读,注意排版吧。

感谢提醒。以后慢慢改,不熟悉这个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