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心情

in #yu6 years ago (edited)

timg-30.jpg

几天燥热沉闷的天气使人有些透不过起来,早就渴盼一场雨的降临,雨终于憋不住下了起来。雨的降临湿润了空气,滋润了干涸的大地,也把一颗燥热的心情驱散。凉风习习,倍感舒爽,让身心也感觉痛快淋漓。
雀鸟也在雨中欢鸣,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惊扰了我的梦境。睡不着了,静卧听雨,此时,世界的喧嚣与尘埃被雨水冲刷的无影无踪,耳边只有雨声,时而紧促,时而轻柔,像一首跌宕起伏的乐曲。我静静地聆听着来自天籁的声音。静静的聆听静静地感受。人生如雨,我们在雨中一路摸打滚爬,坚强前行,我们在雨中感受,在雨中体味,虽有涩涩的酸楚,脸上还是绽放着美丽的笑容。雨浇灌着这个世界的万物,洗涤着心灵,突然觉得世界变得纯澈而美好。我向往美好的世界,向往美好的人生,向往一种淡淡的人生况味。雨天的心情是恬淡的,是安静的,如诗如蝉,如梦如幻,轻盈而洒脱。
总是喜欢沉醉在雨中,忘记红尘凡事。
我下床,透窗而望,此时,雨还是下个不停,形成一个巨大的雨帘,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雨滴晶莹剔透,在叶尖草尖上跳跃,落至地面,如一个调皮的孩子。静静地矗立在窗前,观望着有雨的世界,又一次深深地陶醉了。我突然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滴雨,融入大地的怀抱,渐渐地消失在这个世界里。timg-28.jpgtimg-27.jpg

Sort:  

@jlucy, 写得好好哇~~~ img

@jlucy, 绝对的码字达人!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写的很好,支持你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