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插画:陪伴 | 母亲节快乐

in #art6 years ago

母亲节21212.jpg
Iris Zhang 原创插画:陪伴(一)

今天是母亲节,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

今天我的插画里是一位朴实无华却孝心满满的大叔(哈~不小心画成了小鲜肉),在生活里可能没有浪漫的鲜花,没有华丽的金银首饰,但他却给了母亲最大的孝心与爱。

微信图片_20180513111931.png

他是宿迁泗阳县一位五十四岁的农民张其东,他每天去工地上工时总要带着九十一岁的老母亲,不仅休息时和母亲寸步不离,就连干活的时候,他也必须把母亲安置在看得到的地方。老人患上了阿兹海默症,曾经因无人照看走丢。张其东再不愿将老人独自一人留在家中,每天清晨6点,老张都会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母亲准时到达工地,他专门找人买了一把特大号的阳伞,母亲上车前,他先把伞打开插在车上,一辆普通的三轮成了母亲的爱心专线。开工前,他总是先找好一块阴凉的空地,让母亲坐下休息,自己再去干活。

给大叔点赞!


母亲节motuoche .jpg
Iris Zhang 原创插画:陪伴(二)

这幅插画也是根据真人真事来创作的,画里的主人公是52岁的大叔:蔡玉俊 以送货谋生 每日骑车带母亲出工。

微信图片_20180513111906.jpg

这位大叔的母亲也是患了阿兹海默症,儿子担心母亲无人照料或走丢,便改良了送货的电瓶车,带上母亲一起去送货,还贴心的为母亲设计了安全带,将母亲绑在自己身上。24小时形影不离,哪怕在电梯里,蔡玉俊也没松开母亲的手。

看到新闻时便被他们深深感动,最好的礼物是陪伴,最大的孝心是: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小时候父母一水一食将自己最好的都给了我们,长大后,我们是否能够像父亲母亲养育孩子一样给他们养老?

任生活让人万般无奈,但加油你我!


我是@irisz 喜欢画画的姑娘,欢迎关注我哦~

Sort:  

非常动人的画面,祝亲你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谢谢 是感人的事件让我创作了动人的画面,哈哈祝天天开心

母亲节快乐!你的插画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哈哈 谢谢喜欢

不用谢,继续加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