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z 原创插画:芒种 | 芒种小故事

in #art6 years ago

WechatIMG6.jpeg

今日芒种,家家麦饭香,处处菱歌长。

芒种,一个忙碌的时节。以前家里有麦田,爸妈这个时候都在田里收麦子,放学回家的路上小伙伴们都会撸一串麦子,剥了软软的外壳将麦粒放进嘴巴里,嚼啊嚼啊~满嘴都是新麦的清香,最后把里面的淀粉吃干净,留下像面筋一样的东西。这时候就可以把它再放进清水里洗干净,可以把这黏糊糊的东西帮在竹竿上用来粘知了。

说起那时候,那时候真是太好玩了,捉来好多知了,妈妈从田里回来将他们洗干净下油锅炸了,好好吃!

当然周末也是要下田帮忙干活儿的,我在田里跑来跑去,将割下的小麦抱到田埂上,然后抽一根小麦秆给自己编一个小戒指。一个两个三个……十个手指都戴上了戒指,趁没人注意便偷偷溜掉,找个阴凉的地方捉蚂蚱。

WechatIMG5.jpeg


我是@irisz, 一个爱画画的姑娘,欢迎关注我哦~

Sort:  

你的插画画的真的很生动,之前看过一篇steemit的帖子,讲的是一个女孩画插画的故事,难不成是你。。。。。。( • ̀ω•́ )✧

哈,谢谢,是这个吗?https://mp.weixin.qq.com/s/ASj_wLKOlNujgI2eQimPAQ 这个写的是我 嘿嘿~

哇,厉害

画的好好看,感觉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做成明信片了呢❤️话说,过了芒种是不是就可以准备吃菱角

哈哈 应该是吧, 不会剥菱角,每次都抠的手疼

小姐姐这芒种画很应景 :)

嘿嘿 芒种是个很有趣的节气

以前小时候,我还以为“芒种” = 芒果种植节日,真是无知的可以 XD

哈哈,可以看出你有很强的想象力啊,难怪你写作那么有才

小姐姐夸奖啦,可能是小时候比较憨厚,想法比较天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