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杨振宁谁更胜一筹

in #blog6 years ago

最近,我在知乎上看到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多数人都认为:霍金在学术上不如杨振宁,但在名气上不及霍金。还说什么霍金这么出名是因为,他出版的科普书籍被大众接受加上本身霍金的身体原因更是成为媒体炒作的再好不过的材料了。我分别百度一下霍金与杨振宁的主要成就:
霍金:
总统自由勋章(2009年)
主要成就科普利奖(2006年)
沃尔夫物理奖(1988年)
爱因斯坦奖章(1978年)
发现霍金辐射、提出无边界条件猜想
杨振宁:
195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1980年获拉姆福德奖
1986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1993年获本杰明·富兰克林奖章
1994年获鲍尔奖
1996年获玻戈留玻夫奖
1999年获昂萨格奖
2001年获费萨尔国王国际奖
的确,这样看杨振宁的成就是高于霍金的。但,别忘了,霍金是怎么完成问题的推理和计算的,常人难以想象,我的意思是要是霍金能与正常人一样活动,那他的成就必然更举世瞩目!还有一些特别无聊的人居然说霍金只会科普,预言...牛顿、霍金、狄拉克都曾担任此教席,卢卡斯数学教授。......三年前,我买了《时间简史》(那年我刚接触物理这门学科,感觉很简单,还有点沾沾自喜),但看着看着,觉得物理真的有趣,而且神秘,复杂,于是我就喜欢上物理课。感觉霍金的科普我是其中收益的一个。所以我主观上跟喜欢霍金!
霍金童年.jpg
——3.14 , 一位伟人的灵魂飞向天际,安息!

Sort:  

都是伟人,各有千秋

Congratulations @learn-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