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第1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年

in #cn-drawing6 years ago

姐姐提个建议,就是这个原创和临摹还是要区分开吧!原创需要更多的脑力劳动和技巧,但临摹反而很简单了,不必考虑配色和画面设计等,只是单纯的画下来。我觉得原创作品和临摹作品一起评比有失公正。

Sort:  

是有这个问题。但是很多人参赛,不告诉我们他自己是不是临摹的怎么办呢?
这很伤脑经呢。我一个一个去追查也有点不现实。

但是主办人的这个参赛规则不能这么写吧!如果这样的话,评委是否有办法辨别是不是直接盗用呢?很多网站都有绘画步骤图的。

那你觉得怎么写规则比较好?
愿闻其详(・ω< )★

如果有一个桥梁效果图设计大赛,姐姐画了一座很漂亮的桥,然后我照搬姐姐的效果图画出来了,可以拿去参赛吗?

是啊~所以我想听听你怎么写这个规则啊
好的建议一起沟通嘛
我觉得的是 个人可以备注一下是原创还是临摹。临摹的创造性的分值打低一点就好。原创的这项高一点。

这个主意不错,原创的确比临摹要困难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