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关于“什么是石墨烯”的笑话故事

in #cn-joke6 years ago

  微信群里有个关于“石墨烯”的技术交流群,前天在上海开现场会议的时候由主办方创建的,当时有位同学可能是刚新进这个行业,不太了解,就在群里问了句:什么是石墨烯?


  结果没过一会,就看到有个哥们在群里回复她了: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²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二维碳纳米材料。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1]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用微机械剥离法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石墨烯常见的粉体生产的方法为机械剥离法、氧化还原法、SiC外延生长法,薄膜生产方法为化学气相沉积法(CVD)


  。。。

  结果这时群里“哄”的一声就炸锅了,大伙纷纷开启了戏谑模式:


  “这画风不对啊!”有人说。


  “这哥们跑错群了吧?”又有人说。


  “这哥们是火星来的吧”。


  “嗯,跨界交流果然很可怕”。


  “鸡同鸭讲,不知所云”


  。。。

  那哥们看到大家这样说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给出别人跟实际完全风牛马不及的错误答案,仍然一脸委屈地回复:

  我这是从百度百科上复制的。。。不管怎样,我也是出于好心的啊。。。


  上述是个真实的事情,就发生在前天,在上海举办的“石墨烯技术交流大会”,这哥们对“石墨烯”的百度百科本身是没有错的,但彼“石墨烯”完全不同此“石墨烯”啊。看到这里,各位朋友可能会发现,怎么在这么专业的技术交流大会上,竟然会出现如此荒诞、完全让人哑然失笑的低级错误(笑话)呢?


  其实生活中也有类似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做错了事情,但总习惯于给自己开脱,如同上述那位哥们那样为自己辩解:我也是(出于)好心的啊。有时候我们会犯糊涂,以为出于好心就可以足以原谅一些错误,但是要知道,在有些时候,好心更容易办错事,更容易坏事,这样的“好心”会导致与你想要的结果南辕北辙,相差十万八千里,有时候甚至会耽搁事情,这样的“好心”你想要吗?


  我认为当你对一件事物完全不了解,或者只懂皮毛的时候,更应该谦虚谨慎,而不是信口开河,夸夸其谈,或随意就给出别人答案,尤其是那种随手拷贝粘贴而来的“答案”。要知道,不是好心就一定没错,事实上,我不认为“好心”跟“好的结果”有必然的联系,如果非得要有,那我认为应该是:

  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那么问题来了,上边那个问题:石墨烯到底是什么?这里简单可以这样理解:

  Graphene,石墨烯,是EOS创始人Daniel Larimer创建的一个区块链底层技术架构,Daniel自己基于此架构开发了Bitshares, Steemit, EOS等影响深远的项目,基于此架构开发的著名区块链项目还有YOYOW,Bottos,公信宝,DECENT等。

Sort:  

哈哈,此石墨烯非彼石墨烯。

讲个有点污的笑话:

医院开会,会场的音响系统坏了,院长吩咐小吴:“你快去找个扩音器来,一会儿开会用。”

过了一会,小吴回来了:“院长,您要的扩阴器! 妇科主任让用完了尽快还回去”

院长:这个真不需要啊

哈哈哈,还开会用

吕院长,您好!该您讲话了

跟我第一眼看到石墨烯一个反应。最初一直觉得BM系是传销币,还整个石墨烯的噱头。emmm...结果就错过了eos,可以说肠子都悔青了。

现在还来得及上车嘛

哈哈 interesting!

very interesting

真是贻笑大方

是,尴了个尬

没文化真可怕

好可怕

石墨烯兄弟们确实是影响深远。

残酷,我也是对材料的石墨烯知道,对区块链的石墨烯不知道

好尴尬,哈哈!

尬尬尬

了解区块链的时候我也百度过石墨烯,哈哈

幸好你没误入“歧途”研究石墨烯材料

我也百度过石墨烯。。。并且我还一直以为,是与笑话中的石墨烯有某种关系的

看到最后一段,这下基本明白了

本着这种精彩,我决定蠢蠢的水一下~~
正所谓,知知为知知,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可是,
我什么也不知道!!!

你知道的太多了。。。biu...

我听到了枪声,我知道了,我此刻应该大喊一声——啊!
然后倒下去哈哈哈哈

仿佛把我带回了高中化学课堂,哈哈哈

后背一凉,即将高考?

老啦,哈哈 下半年就该进入社会实习了。

好多人最开始都困惑,这石墨烯跟那个石墨烯啥关系。

可能只是同姓吧,其实没有血缘关系的 :)

区块链还没有完全消化,不敢妄谈石墨烯

很多事情都是好心办了坏事,比如计划经济

的确如此,而且是想当然以为很不错,实际效果却很糟糕。。。

@rivalhw "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 大伟哥所说属实。很多时候,这个事情是相反的 - 错误的人,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所以,才会产生那么多的矛盾~

原来是这样啊,真的是涨知识了(●—●)我连这个都不知道呢,还在steemit待了几个月了都不知道,汗颜

现在知道也不晚

我也是涨见识了,哈哈哈哈

基于一个架构开发了若干个项目,可为什么叫石墨烯呢?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这个还真不知道。。。

good post friends, success for you @rivalhw

..good post...thank you for sharing....@rivalhw

Interesting post, this always happens. We do something wrong, but we are always used to excuse ourselves

wow nice post
i resteemed it
thank you dear @rivalhw for good post

我有一次看一文章说石墨烯,就进去看了。结果发现是讲材料的。

前天晚上和冷发说起这个问题,我才明白,原来此石墨烯非彼石墨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