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抖音的差别

in #cn-reader4 years ago

上次看到网上有人介绍抖音是目前很时尚的自媒体新玩法,连澳洲的总理都搞了个抖音号,所以我很好奇,去下载了来玩玩。

抖音还分中外两个版本,在海外叫做"Tiktok",我用google play商店只能搜到这个,还没发下载中国的抖音。 Tiktok可以用手机号,或邮件注册,很方便,然后会跳出来各种系统推荐的抖音视频给我看,抖音跟youtube还不一样,抖音主要都是非常短的视频,最多一分钟,短的才20秒,但是非常有趣。 Tiktok上抖音视频非常刺激,男性同胞肯定喜欢。

然后我到抖音官方网站下载了中国抖音的android apk,直接安装,然后,我就发现中国的网络管制是多么讨厌了,而且很虚伪,上面提供澳洲手机号的注册方法,也提供邮件注册,但是你永远别想注册成功,它也不告诉你是海外缘故,就是系统忙,连试数天,都是如此,我就明白我被潜规则了。 但是视频本身还是可以看。

我看了数天,觉得中外的抖音网红视频,是截然不同的。 我先说说西方Tiktok的风格,那些洋妞们都在打擦边球,一个个都在拼命秀身材,人家估计平时都练的,身材当然没话说,西方女孩子放得开,敢于秀,我这么一说,大家就能知道是什么风格了,这些就是我孩子经常羡慕嫉妒恨的"popular girl"。 这一点,亚洲女孩子就比较吃亏了。

image.png

西方Tiktok还有一种主要风格就是年轻男人们秀自己的跳跃,跑酷的能力。 总体,西方Tiktok更多是单个作战。

image.png

中国抖音视频,我感觉是团体作战拍出来的,更多是生活常识,武打格斗,还有就是有钱人耍横,然后被教育的短视频。

image.png

image.png

产生这种不同的,我怀疑除了文化差异外,中外的偏好不一样, 老外这边很多女孩子读书就是扯淡,整天想着做网红,我孩子班级里就有好多个, 有人甚至现在就被时尚杂志看中了, 还有就是抖音的国内外政策不一样,国内审查可能更加严格。

食色人之性也,除了有时候欣赏一下西方的Tiktok,我更喜欢我们中国本土的抖音视频,喜欢里面的搞笑剧,格斗教学,可能还是文化的认同感吧。

Sort:  

十分同意您的觀察,現時這些平台,讓人更想一炮而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我记得有人分析过为什么现在博客过时的原因,是因为现代人的时间被碎片化,不能长时间集中精神写文章了,拍视频,尤其是短视频,更符合大众的口味。

我經過您昨天的介紹,也下載了海外版的抖音...... 個人.... 覺得海外版有點浪費時間。
國內及海外版作比較,還是喜歡國內版的生態。

不過,個人還是喜歡Youtube 的模式。

不過,想當網紅,又或者想在朋輩中脫穎而出,抖音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途徑。

抖音挺好,就是太浪费时间,随便刷一下,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我现在觉得:手机上狠多app就是现代鸦片。以后要搞一天不碰手机活动。

现在的手机,让5×8小时的工作变成了7×24小时……〒▽〒

我的抖音下载了一天后就删了……因为内存不足……o(////▽////)q

这玩意相当浪费时间。

我的空闲时间基本是用在全民K歌上……没空刷抖音……O(∩_∩)O哈哈~

 4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