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brooke Forest半日游

in #cn-reader4 years ago

周末的时候,我们觉得周日什么都不想做,想找个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顺便锻炼下身体,上次我太太给我的信息还保存着,我还是想往东边走,于是除了Cranbourne Royal Botanic Garden,我看到了Sherbrooke Forest,好像还没去过,临时决定就是它了,反正上google map一查,离我家才30分钟车程。

吃完中饭,我们一家就懒洋洋地出发了,沿着burwoood hw一路往东,途中经过著名的“1000 Steps”,大吃一惊,居然人山人海,这个地方我们以前一直去的,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人人多,车子都停到附近马路边几百米了,难道继抢草纸之后,澳洲人开始搞全民健身抗疫吗?那到还有些靠谱,不过人这么多,很容易传染吧。

继续前行,就到了Sherbrooke Forest了,其实在google map上是搜不到这个的,它只会出现“Sherbrooke Fall",就是瀑布,其实这个瀑布真是天晓得,可能是枯水期,基本就是水流而已。 不过这个森林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一个Rain Forest的森林,蕨类植物很多,还有些稀奇古怪的树。 先上些图,感觉一下热带雨林森林的基本样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是比较冷门的地方,所以来的人也不多。 这里的树木,估计不少都岁数了,也许有百年历史,也有不少的树木,出于各种原因倒下了,我们遇到一根大树,倒下后横跨了一个小溪,童年在体育场周围护栏上行走的乐趣来了,这么粗的树走过去对我没有危险,而且很有乐趣:

image.png

image.png

这颗树的底部居然有一条裂缝,里面可以容易一个成人,具体形成过程还是值得深思的,也挺引人遐想菲菲的(请不要往歪处想):

image.png

这棵树下面看起来挺恶心人的,像癞蛤蟆的皮肤,也像冠状病毒,看到它,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image.png

我如果不告诉你,你应该猜不出来这是树根吧,这么大的树居然就这么倒下来了,不禁让人扼腕叹息啊: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是一个断桥,好像是被树给砸断的:

image.png

这里来的很多美女,都是来健身的,就是在树林里速走,从一边走到另一边,回头再走,能走好几公里:

image.png

当时娃娃内急,所以我知道这里唯一一个有厕所的地方在一个play ground地方,从Fall走过去大概500米,那里有BBQ,所以走过去就能看得见,不过我们开始不知道,所以,你懂的。

最后看看那个Fall吧,之所以放到最后,因为它实在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在这座小桥上看看周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image.png

这地方不错,以后估计要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