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我不需要你的涌泉相报

in #cn-reader4 years ago

今天公司团建,从上午九点多开始忙活,在办公室吃烤肉,一直吃到下午四点,老板说没事儿就提前下班吧,然后我们就都回家了。回到家后过了没多久,老板给我发信息说要送我一个礼物,我一看,妈呀,这是出什么幺蛾子呢,怎么会无缘无故想送我礼物?细问才知,老板是想感谢我月初的时候我借信用卡给他刷来应急的。

然后我就跟他说:哎呀,这都不算什么事儿,您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们老板执意说要送我礼物,这样就让我觉得我的举手之劳,好像给了别人很大的恩惠一样。我一直推脱说不用,但是老板说:你不知道,当别人在困难的时候能有人伸出手去帮你一把,那种感激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是的,我确实不怎么能理解。因为我是属于那种委曲求全的人,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解决,暂时还没遇到很大的困难到那种到绝境需要被帮助的时候,或者有这种时刻已经被我遗忘。所以对于这样的一件小事,我无法去体会老板的那种感激之心。

这种举手之劳的事情我并不想得到什么回报,老板要送礼物的行为让我很有负担,觉得自己占了别人便宜似的。我不想占在他的角度上去理解问题,我只想让自己心里过得去。所以我就告诉他以后少熊我一点就行了。

很多时候去帮助别人真的不想要什么回报,特别是自己看来不算帮忙的帮助,这个时候只要心存感激就好了,千万不要把事情夸大化,让别人不舒服,也让自己不痛快。

我们常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说给受惠者听的,但是施惠者可能不想要你的回报,你只需要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也愿意伸手帮一把就好了,所以还是尊重彼此的意见吧。

忘记拍些今天烤肉的图片了,今天吃了好多肉,明天再减肥吧。

减肥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反复而行之~

Sort:  

You seem to be using older version of eSteem!
Please update to newest version to get most out of eSteem,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For desktop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