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里说奇葩

in #cn-reader4 years ago


图片来源:爱奇艺手机截屏

前两天朋友圈里转了一篇关于詹青云的文章,讲述了父母贷款百万供孩子上学的事情,也知道了让詹青云站在大众面前的《奇葩说》。虽然早知道这部综艺节目的存在,却从来没有认真的去看过,当我遇到第六季的选手们,才发现自己是一个多么浅薄的人。

第六季不管是老奇葩还是新奇葩都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和见识,其中的辩题也是很让人深思。

一、 结婚要不要给新同事发请帖? 个人认为还是要的。当你踏入一个圈子的时候,你就要做好在这个圈子随时牺牲的准备,当然你也要给新同事这样牺牲的机会。而且婚礼是一个欢乐的场合,很适合新人与同事、领导建立关系,给新人机会做选择,也是表达自己不排斥新人态度的一个机会。

二、 奇葩星球黑科技,支不支持有一个复活最爱的人的按钮?这个辩题是詹青云和一个在读的数学博士辩论的,这种高学历、高智商的碾压,让我有一种受虐的舒爽感。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愿意,但是当我们去思考各种不确定细节的时候,我们能否确定这个复活的按钮可以按照我们的心愿来达成呢?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因病去世的人复活后是否是健康的呢?

三、 异地恋的男(女)朋友不同意我跟异性合租,我是否要搬家?其实我们都知道,不能在别人身上寻找安全感,但是我们还是不自觉的想从别人那里得到安全感。很多时候对对方有信心,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远在他方的你没有办法时刻照顾到需要温暖的我,如果我的室友是王力宏呢?是易烊千玺呢?我不产生感情都认为自己不正常。那么如果你的室友是集智慧,美丽于一身的美人呢?是迪丽热巴呢?是欧阳娜娜呢?虽然看上你的几率不大,但是万一她有眼瞎这一个毛病呢?所以我是不赞成有异地恋人的异性合租的。

四、 单身二十五年,要不要告诉相亲对象自己是母胎solo?个人觉得没有可辩性,觉得无所谓的就可说,觉得不好的就不说,因人而异。

五、 熊孩子在公众场合吵闹,父母不管,要不要去教育他们?正方说教育有很多种方式,但是作为一个母亲的傅首尔,真切的知道有些熊孩子是可以直接把父母气死,很多时候作父母的也充满无奈。虽然我也讨厌熊孩子的吵闹,但是等我成长为一位母亲的时候,我也许会体会那种包容的心。

第六季《奇葩说》我才看到第二期,发现这些人真的博学而又幽默。一个优秀的人,从来不用一种固定的模式禁锢自己,就像做律师的詹青云,就像说自己结了个婚的傅首尔,还有一个很帅的小哥哥是男团的队长。在这些人带给我欢乐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他们身上那些优秀的闪光点,值得我学习。

想要欢乐就去看《奇葩说》,一个个槽点让你笑出鱼尾纹。想要感动也可以去看《奇葩说》,一个动情演说就可以让你泪流满面。这些一个个奇葩,是很多人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是鼓励人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原动力。一起加油吧!

Sort:  

You seem to be using older version of eSteem!
Please update to newest version to get most out of eSteem,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For desktop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