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超时了就一定要支付费用吗?

in #cn-reader4 years ago

周一早上上班,我看到手机微信里有一条快递收件信息,仔细看了下,信息是上周五下班时候发送的,不过这个周末我基本都在外边,确实也没怎么留意到这条信息。

我们办公室园区门口有个快递柜,类似丰巢智能柜那种,不同的是,这个智能柜是另外一家企业经营着。

这个快递柜提供18个小时的免费保管期,超过时间就要另外收费,跟丰巢那个差不多。我之前就因为超过时间,在取件时另外付费才能拿到快递。

为什么是18个小时,而不是24个小时?我想了想,这中间还真有些套路 。正常情况下,比如上午8-9点派送,你下班之前也不过10多个小时,足够时间取了。

但很多时候,这个派送会在下午6点派送,刚好是下班时间,所以许多人 ,比如我,等到看到信息时,估计已经在回家路上或出了园区了,这个情况下你不太可能返回园区再取快递,除非这个快递对你很重要,又或者你着急要用。

因此大家普遍的想法是,那就第二天上班时经过再去取吧。

但往往总有人因为各种事情一时把这事给疏忽了,这样导致的情况就是次日直到中午甚至下午才想起来要去取快递,而这个时候再去取的时候,毕竟经过一晚上了嘛,就已经超过了18个小时,因此你在取快件时,就得另外付费,也因为费用不是很多,所以很多人就顺势支付了。

这其实就是商家的一点套路而已。

但如果恰好是赶在周末下班或节假日时间,这个时间就有点长了,毕竟周末或假期大家一般都不会去办公室,所以就只能等上班时再去取快递。周末还好,只有周六、周日两天,周一上班就可以去取。但如果赶上节假日,比如要是国庆前一天,等你返回公司上班时,已经是第八天了。。。

之前丰巢因为超时实践另外收费,已经闹得沸沸扬扬,最终迫于压力,重新调整了计费方式,最重要一点,就是周末和节假日不再计费,我觉得就很好。

我之前也因为多次超时而被迫支付费用,但这次因为有丰巢的先例,我想对方是不是能改进下方法,

于是我试着打电话给对方快递,但对方很粗暴地反问我,不放快递箱我能放到哪里??

我听这口气很不友好,于是叹了口气,挂了电话。

最后我拒收了这次快递,毕竟你在放进快递箱之前,也没打电话征得我同意先啊。

mmexport1590026670681.jpg

Sort:  

要搁我,直接退货,然后让店家投诉快递员。

当然,我自己也要投诉。

伟哥这快递柜是啥样的。我还没见过呢。

丰巢超时了也会提示要支付费用,不过好像可以跳过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