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哥点名第七期“兴趣” - 虫语

in #cn-reader7 years ago

IMG_9808.JPG

斯斯吱吱,窸窸窣窣……拨开一片草丛,一群小虫在开派对。迎面向我走来的是一群搬运工--蚂蚁,它们身披黑甲,武装到触角,六只小脚十分的纤细,似乎一撇就断,他们从不闲着,总爱来来回回忙个不停。"喂,亲爱的蚂蚁们,你知道吗,我们今天又考试了,唉,我考的不是很好,你们保佑我一下,下次给你们带一块糖吃"。只见蚂蚁停住了,愣了一下,告诉我:“傻姑娘,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怎么能寄托给我们?我们只是地上的搬运工,又不是你脑袋里的神经元……”说完蚂蚁就接着忙自己的事情了,留着我这个庞然大物在原地发呆。

这时候,一只蚂蚱蹦到了我的眼前,我一只如山大的脚猛地踏下去,只见他猛地向下一蹲,双臂向前一送,一跃数米。好像在说:“你看我多厉害,羡慕吧”。不知怎么的,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看到性格如此活跃的蚂蚱,气就不打一出来。“小蚂蚱,你过来,我有话对你说,你要是让我抓住,我就把你做成炸蚂蚱,鲜香酥脆就是你”。我蹑手蹑脚的走去,嘴角带着一丝狡黠的笑,用手随便一挥,再一跺脚,只见那蚂蚱吓得魂飞魄散,落荒而逃。

正在我追着穷寇时,偏偏一只小飞虫来找我,落在我的衣服上。“来,到我手上来,我轻轻把手落在它身边”生怕惊扰了它。“可爱的小飞虫,你应该飞向花丛草间吸食雨露,如果落在别人身上,说不定下次就没命了!一定记住啊。”只见温柔的它似乎听懂了,我便一弹手,祝它一臂之力。

夜已经深了,可这是虫子们起床的时候,它们这时勇敢得探出小脑袋,东瞅瞅西望望。有时被动地和我说说话,陪我唠唠嗑。有时候他们都不邀约我,主动登门拜访。可无论怎样,我都喜欢和他们说话,这便是我自小到大都改不掉的“兴趣”。

Sort:  

充满了童趣,作者一定是个童心未泯的人

这应该是小学生作文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