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亲密关系里的性

in #cn-reader5 years ago

love.jpg

首先,有个问题:你和另一半讨论性么?


昨天看到@tanlikming婚姻趣谈,提到亲密关系里的性,让我想起身边的一些事情~

Anna是我第一份工作认识的朋友,大我一岁。由于十岁开始便与母亲相依为命,个子娇小的她比同龄人略显得老成。2012年,她与谈了12年恋爱的男友结婚。然而结婚一年后,她老公鬼迷心窍般的迷上了公司前台的实习生姑娘,吵架之后她老公甚至提出了离婚。

姐妹几个把她约出来,她边哭边诉说 - 大学时候她家拆迁,因为担心她的安全,当年的那个他会陪她在客厅坐等她妈妈到家。

她就像电视剧中一样哭诉为何十二年的感情比不上一个来公司半年的实习生。

其实Anna婚姻一年后亮红灯是有预兆的。办婚礼前半年,他们已领结婚证,她老公当时跟我们抱怨自己过得还是和尚般的生活。可能是父亲早年离开她们母女的缘故,她对男性带着一种不信任。

Anna也在某次闺蜜们胡吹海聊中提到,她觉得"性生活脏"....
我们几个一脸愕然。。。。

没错,这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80后在21世纪说的话…

或许是因为有感情基础,或许是因为双方长辈的介入,或许是双方都做出了改变,现在女儿已经上幼儿园。


从中学开始,小奕与我就是无话不说的闺蜜,谈人生谈理想谈男生聊情愫。大学毕业后,因为分隔俩地,人生轨迹也渐渐不同。不见面不代表不想念,十几年的朋友,一个异常的朋友圈就能知悉一切。

曾经有段时间,她总是很负能量,担心不下,于是相约double date。
席间,她老公做任何事她都不满意,或是抱怨或是与我男人做比较。言语中,我渐渐明白,归根揭底就是那句“我感觉不到你的爱”。

“你俩性生活频率如何?” 她终于低头轻声问我。

作为语言类硕士,天生感性的小奕对风花雪月充满着无限向往,自然会对生日连花都不送的老公充满抱怨。

其实,说一句“老公,我感受不到你的爱”,真的有那么难么?情侣夫妻间,要亲亲要抱抱,说句“我爱你“,谈论因爱而生的性,不应该像决定中午要吃什么一样自然?

可能是传统观念中,男性是施与者,女性要懂得“矜持”?Come on,那大家谈论的男女平等是什么…
不得不说,国人的观念真的很受男权观念影响,无论什么方面。。。

再者,你若不说男人大概是永远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的;毕竟,他们不是琼瑶剧男主角…


性本来就是为了爱而存在,为了双方的快乐而存在。我认为,因爱而生的性是严肃又美好的。这可能要感谢我爸妈的早期“性教育”,从来没有让我觉得性是件羞耻/可耻的事情....

其实,和另一半谈论性,除了感受,归根结底谈的是“亲密感”和“价值观”,不是么?

所以,我是和男人讨论性的。你呢?

Sort:  

食色,性也,自然而然,掌握度即可~年轻时会比较好奇些,岁数上来后,还有更多的事情去做啊。

适时定期的交流还是需要的嘛~~ 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讨论性,讨论感受,
讨论渴望,讨论需要,
那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性很脏??
你文章里的朋友说的。

就像村里机机在我的留言栏说的:
“说话不说鸟,文明你我他”

如果性真的很脏,
那生下来的孩子不都见不得光?
因为是很脏的方法得来的。

生活里,
夫妻俩没有做到相敬如宾,
拿老公,老婆,孩子,
和别人比较,
比较得失,比较多少。。。

总有一天,
一颗没有感恩的心,
会失去的更多,更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国人对性的态度很诡异,一方面想去窥探一方面又羞于启齿,可能归根结底还是性教育和观念问题。

身边有喜欢比较的小伙伴,大多幸福感比较低。只会越比较越生气,说到底是想得到又没有能力去做到的那种无力感吧。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性关系也是要磨合的呀~你好我好才大家好嘛
我爱主动谈起各种感受,好像我老公更矜持一些。个性使然吧,我喜欢文字理清自己的过程,我老公则信奉爱的深沉才真切、语言是肤浅的😅但是我还是爱逼着他交流一下,储备经验嘛~
我也很好奇甚至向往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聊各自的这种私生活,但实际上还是难以启齿…太私密了,而且谈论起来难免涉及另一半的种种,暴露他的这方面"秘密"也不太好吧🤐
而且我看过一本小说,哥们儿间说起自己跟女友怎样怎样,有个人夸赞自己女友颈美如天鹅,勾的另一哥们儿起了觊觎之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爱你在心口难开,
是所有华人社会都秉承的传统美德

“应该理解我的”
“应该知道我的”
“我是什么性格应该知道的”

在一个电视节目里看到这么句话:
“你以为的以为真的是你以为的吗?”

每个人活在我以为的世界,
一个自我为中心的世界。

爱,要说出来,要行动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就是,明确的说出感受,少一些拐来拐去的弯弯绕,大家都省心咯~
还让人踏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就是,直接一点多好。而且,现今社会,“大家都很忙的呀!” 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是爱会大声说出来的,哈哈!

可能是偶像剧琼瑶剧的影响,女人总会觉得男人应该知道女人想要什么....

当闺蜜向我抱怨她老公不懂她,我和她说,你想什么要和他说的呀,要沟通..... 不然你要苹果他给个梨咋整~ 男人在情感方面大多都很笨的😅。若很聪明,要么就是智商情商超群,要么就是情场老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性的磨合绝对是夫妻磨合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基础,我觉得~
关于你说的聊私生活,我只和好朋友们一起污,很少会谈到细节,哈哈哈!

关于细节和感受我只与当事人谈,😂😂啊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嗯,同意!夫妻之间聊聊隐秘是很畅快的分享——透明的面对、无顾虑的敞开,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而且很能增进感情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嘛,一辈子呢对不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呀,还能增加安全感和小情趣
这篇文章出现的特别必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所以,我是和男人讨论性的。你呢?- 那你老公要谈心怎么办?XD

当然生活大部分时候是谈心啊。如果只讨论性,谈何了解?感情基础从何而来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这才是生活之道 :)

孔孟之道的国度,没有性知识的引导,到现在对性持保守态度的大有人在,日后双方性交流的可能性及效果很差。
还有坚持把第一次留到婚后的,无论男女,我都认为要慎重选择。来一篇旧文,哈哈。
https://steemit.com/cn/@mangoanddaddy/4hbezy

哈哈哈哈哈!芒果爸爸,你真是太棒了👍😂

我特别赞同你那句:

性是一种平等的权利,两情相悦下发生,不存在谁占便宜或谁亏了。

可能女孩子会说“要负责”之类的话,但其实没人能对你或你的人生负责,要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BTW,国人对性保守么?我其实并不觉得。。。。。。。甚至有点走歪了的感觉~~

我也认为并不保守,尤其看了《知心肉哥》以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What's that?😂
影视作品源于生活,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毁三观的例子,哈哈哈!

一本特别open的禁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保守更多是表象,国人只是更压抑和普遍忌讳对性的表达,就像一只困兽,一旦放出笼,比野外已经自由的同类更容易做出乱来。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 很是赞同!真是个爱思考的老司机👍,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家孩爸认为爱是要用行动说话的,而我则想要多说话来沟通感情。
大概女人都比较理想,男人比较实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女人天生喜欢用言语来交流感情吧,没话我都会要话说😂😂
其实不管是说还是做,俩人只要在same page上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不讨论.... 我觉得在男人那是欲望.... 好像换做是别人,男人也可以因为欲望而感到爽快...
女人的我觉得只有爱才能生性。所以.... 好像一直都不相信性里有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认同妹妹的观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是这只是我自己的观念。
我非常尊重其他人的方式... 我的闺蜜们都和我不一样.... 😝

我也是认为有爱才能有性,但是我觉得男人也不可能只为了满足欲望而有性.... (是时候采访一下我男人了,哈哈)
话又说回来,女人也会有欲望啊,毕竟都是人,不是么?

我是觉得亲密关系(夫妻、情侣)里的性与爱是密不可分的吧,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这个要采访男人,不知道多少男人愿意坦白...
我问过女性朋友这个问题,她说她本身很有欲望,真的可以没有爱,就纯粹解决欲望。她说人生能有多少个好的高潮......🤭😂
我非常喜欢探讨这些....那这些年都荣幸得到过很多朋友的信任,而非常非常坦白的分享....
我觉得,这些事真的非常个人.... 不分男女,只要本身欲望高过一切,爱... 真的可以放一边.....(所以,欲望真的是撩乱人心的东西。)

真是恨不得写一篇征集广大男同胞留言😂😂。。。

关于性的理解和态度每个人因为个体差异本身就不同,没有对错之分。虽然我自己是更趋向于“爱情是灵与肉的结合” - 对身体的彻底袒露,伴随着的是心的彻底袒露。

话说回来,如果真只要解决欲望问题,要什么男人啊。。。。。🤭😂(想起Two Broken Girls 里Sophie说过的一句话👇)啊哈哈哈哈哈...!你懂的。。。

哈哈哈哈哈!对啊!女人始终最了解自己。
不过... 我那个朋友说,真的有一种男人很厉害.... 😚 然后壮壮的手臂可以把你举起来.......
我只能感叹着她形容的另一个世界~~
然后这个时候我会唱陈小春的歌:我没那种命啊……轮也不会轮到我~~
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哈哈!来,我们一起唱:我没那种命啊……轮也不会轮到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还行,老夫老妻的,忙不完

老夫老妻交流起来应该更无所忌惮,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只要有爱有情想怎么谈都可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所以我说的是亲密关系中(婚姻、情侣)的性,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7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8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15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75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感谢亲爱哒芳芳常来点赞支持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Messaging

搬好小板凳小梯子来爬墙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哈 看到啥精彩的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