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币让我一直在无效写作

in #cn-reader5 years ago

ballpen-blank-desk-606541.jpg

10月份我很颓,很多事情感到无助,失去掌控感。我不想一直这样,我需要静下来思考,如何去改变。

我最近尝试去重新思考很多东西,写作、时间、投资.......等等。

今天就来聊聊写作,从“区块链内容平台”撸币以来,似乎一直在无效写作,因为回忆过往,除了撸到一些币,赚了一点小钱,似乎能留下真的很少,看似写了很多,但是没有成体系的作品,没有成体系的知识。

在撸币之前的公众号写作,形成了“工作”“专业”“读书”等一系列的文章,构建了一个小体系。包括参与《区块链生存训练》、《steem指南》的众创书籍,那时的是有体系有作品的。

而现在,撸币让我一直在无效写作。

为什么会如此,因为初心已变,写作的初心是为了用文字去思考,而撸币让写作变成“赚钱”的工具,这让动作变形,开始追求“写作的性价比”,开始迎合平台,迎合权重。

赚钱重要吗,重要!因为“钱”可以提供“即时反馈”,让写作有更多的乐趣和动力,让写作可以走得更远。

但是,更好的方式应该是把两者结合起来。赚钱的同时,更多的有效写作。

什么是有效写作——你得有作品

作品可以简单理解为一本“书”或者一个“知识系统”,之所以能成为一本书,它的内容有体系有框架,而非零散的,并且是长期不会过时。

再说白一点,有效写作应该是,为写一本“书”(系统)而去写作。

这是我想到的去做一些改变的努力方向,想很容易,做很难。共勉。

Sort:  

感谢代理20.45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7%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Du erhieltest aufgrund deiner LanaCharleenToken Miner ein Upvote von @sebescen81 alt-Text
Vielen lieben Dank für euren Support. Der Account meiner Tochter wächst und gedeiht.

无可否认,撸币写作很爽,但不长久。!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有太多沉淀

你好鸭,黄鸟!
@kimzwarch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我对“太过于沉浸眼前的一些得失,就容易迷失自我”这句话还是很相信的,加油!

我的方法是,文章正常写,然后拿到撸币的平台去“分散销售”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同一份时间卖N次,从此通向财富自由

Hi @yellowbird!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948 which ranks you at #4263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99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You have already convinced some users to vote for your post, keep trying!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