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古人有云:“知足常乐”,现如今很多人拿这四个字来安慰自己或身边朋友。
其实“知足”并不是让你一味的趋于安逸,而是在有些事情上面要学会接受和理解,才不至于被自己的思想压抑着从而不快乐。

IMG_0225.JPG

端午假前一天下午我去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情,去的有些早便在大厅休息。一会大厅就来了很多人来看张贴在墙上的单子有些开心有些无奈。于是我就上前看了看,原来是积分入学录取名单。看到这个我很理解他们,虽然我家还没上小学,但就上幼儿园也把我折腾的够呛。
现在上学房产证,户口本缺一不可。小学到初中属于义务教育,很多打工户口并不在这边,上学怎么办呢?这就是要说的张贴在墙上的那张纸,因为涉及到很多小朋友的信息所以就没拍下来,就是积分入学。

积分入学?怎么积分?下面是积分方式:

IMG_0345.JPG

积分资格还得满足一点就是在苏州市内交社保满一年。看到这个不由的感叹我去年这时的不停的奔波。

当时落户口有两种方式:人才引进和积分落户。我那会积分才580多分那会落户排名截止分数是730分。那是多么大的差距,献血200ML才积五分,(;′⌒`) 积分是没指望了。后来找公司到人才市场签协议通过人才引进方式落户成功,也算是没白跑。可是为什么今天的主题是知足常乐?我户口已经成功落户,小孩上小学也没问题了。就这段时间邻居在群里不断的说学区不好,要换房等等说法。但是再看看在那些积分落户入学的小孩呢,他们的想法是不管什么学校只要能上就行。当然很多家长都希望把小孩放在好学校,可是哪个家长不这样想呢。

金子在哪里都一样发光,知足常乐。

Sort:  

@zilin,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今天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

@zilin, 月旦评我从来不抢板凳!

好久不见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