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in #cn6 years ago

大学毕业已快有10个年头,每每回想起过去,这些过往就像昨天发生的事一样,一切是那么的真实而靠近。在高中的时候我就有听电台的习惯,那时候喜欢音乐,白天课程紧没时间听,那么晚上睡觉前肯定要听一听。

这些年来,我的这个习惯依旧没有改变,改变的是我不再是晚上听了,而是在上下班的途中,车上听听。可能是年龄的原因,我不在单纯的喜欢音乐,也时常听一些政治方面的新闻。偶尔关心关心政治和国家发展发现,还是不错的。

礼拜一,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上了车,101.1熟悉的波段熟悉的声音。刚出了小区门口,我就听到了主持人说了这则新闻。当时那一句:“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深深的震撼了我,我不得不说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到了公司,安排好工作,我特地上网查了下这个新闻。

这个新闻是说南昌地铁上,一位疲惫的父亲趴在女儿的身上酣睡, 小女孩则像母亲一样搂着熟睡的父亲,并不时抚慰沉睡的父亲,场景令人唏嘘落泪。 

我想只有做了父母,才能体会到这种心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家长都希望子女成龙成凤,却很少指望子女为自己做些什么。懂得孝道的孩子是家长的大幸,而不懂得或得的而不为的呢?

社会需要这些正能量,去充斥这个浮躁的当下。让所有人明白社会上的好人还是挺多的。多行善事,多结善果。


图片来源:http://www.dzwww.com/xinwen/shehuixinwen/201801/t20180106_16878942.htm

Sort:  

责任!感恩前行

看着是不是很暖心

多行善事,多结善果

本心向善

我2008年大学毕业,眨眼间10年了,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还是父母眼中的宝宝。10年过去了,当我喝多了回到家,3岁女儿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冲蜂蜜水,端到我嘴边,喝完之后拉我去厕所吐出来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还是少喝为妙,最好不要醉

08年毕业,同龄人,你好( •̀ ω •́ )!

照片看了好心酸....

父母应该为这样的小孩感到高兴。多懂事啊~

别把小孩永远当小孩,小孩也有大人样。

是的,小大人嘛,哈哈

Congratulations! 🎉 Your Steemversay has arrived. One year ago today you made your steem account along with 223 others. You are one of 6 users who have posted in the last week. Well done you.

I've upvoted your post, I hope it helps. Happy Steemversay ✌️;

p.s I'm a new bot, I've only been alive 6 days :)
Learn more about SteemVersary and view awards at Steemversary

做父母的都這樣的,只希望孩子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但幸运的是孩子很懂事~

是啊! 這就是最棒的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