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钟

in #cn6 years ago

夜里睡的朦朦胧胧的,手机响了4次,间隔的时间也就10多分钟吧。来电话的原因生产现场的设备出现 了问题,打电话来向我汇报这个事情。我有点郁闷 ,其实我不擅长PLC通信这块 ,并不能保证能够解决实质性的一些问题。我只能用我的经验和有限的学识去尽可能的解决问题。

夜里3点从 被窝里爬起来是什么感觉?现在这天,夜里就是要冻死人的节奏。穿好衣服,头也不回的出了房间。断绝念头,可以实现有效的执行力 。乘电梯到了一楼 ,小区里夜里非常的安静。路边的路灯都关了,只有地下车库的入口有灯光射出来。谁实话当时还真有点害怕。

盐城最近几天的天气比较寒冷,我都是将车停在了地下车库。偌大的车库 我数了一下,一共就三辆车。而外面的露天车位则全都满了,有的甚至停在路边。

一上车,不得不说车库里的温度有了明显的变化。但是开出车库后,全身不禁进入了打颤状态,相信有过体会的人能懂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大概25分钟,我到达公司。喝了杯茶,开始去看看什么情况。4年的自动化设备,问题出现了在信号传输上。总是在报警状态,本来设定好的却无法自动实现。都说自动化程度高好,这个我承认。但是当出现故障时,排除解决问题时却比较麻烦。看着那么多的线就头大。

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故障初步排除,生产正常进行 。看看外面,天气已经开亮。困的眼睛快睁不开了,于是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了会。

这是我上班最早的一次,凌晨三点钟。


                                                                 

Sort:  

这么冷的天你还能起来,赞

没办法,也是为了工作

懂技术真好

哎,还是技术渣一类的。

好敬业!

三四年了还是第一次夜里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