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in #cnlast year

最近老婆提议买个学习的电脑给孩子学习,减少她们看手机的机会。虽然我有些不太愿意,也料想到即使买了也不会有预想的效果。但是为了孩子,我们还是决定试一试。

网上卖学习平板的还是很多的,各种各样的平板种类也是不少,说实话有点眼花缭乱的。因为上班的原因,挑选的任务交给我的老婆。最后挑选了小度G16,一款纸质护眼屏。大概看了下,小度相关的产品系列还有不少,价格也是有高有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们选去了中等价位的G16。

官网上的价格我觉得有点高,于是就去咸鱼上看看,能不能淘个全新的。搜索之后发现全新的还真不少,价格也是比官网低了不少。一连联系了几个卖家,且上方都有买卖的意向,于是,我挑了一个离我比较近的卖家下单了。当时我想着应该会比较顺利吧,毕竟也不是什么太贵的东西。可以接下来一连等了三天都没有看到卖家发货,于是我找到卖家问原因,卖家居然理都不理,于是我气愤的退单了,更让我意外的是卖家立马就退款了。紧接着我就找到了第二个卖家,问妥之后下单了,当时心想这次应该没有问题了吧。让我万万没有想到是这次居然又是三天不发货的主,当时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就纳闷了,下单的时候说的好好的,怎么就不发货呢?带着我的满腔怒火,我找到了咸鱼小蜜说了情况,没想到小蜜也净说些废话,气的我直接断开对话了。

为什么约定好了不发货呢?我思来想去有这么几种可能:1.卖家手里根本无货,有可能需要从其他地方发货,也就会给你站外交易方式,但这种一般人不会接受,因为受骗的可能行非常大。2.纯粹是为了引流,用低价作为诱饵。这种做法可耻。3.有可能卖家觉得你是同行,根本不想卖你,及时你下单了也只能自己退款。

还有就是这么做可以刷闲鱼币,玩的人都知道咸鱼虽然不能流通,但是是可以抵扣的,通过一定的办法也是可以转给别人的。他们这么做产品曝光度高,流量就有了,闲鱼币也得到了,只有好处没有任何坏处。

其实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做生意更是要重诚信。言而无信的商人最终只能潦草收场。

u=1970652157,2919206379&fm=253&fmt=auto.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