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聪明药的效果体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ills-Medicine-Drugs-Prescription-Close-up-Medical-1853400.jpg

什么是聪明药

简单来说,就是服用之后在一定时限内可以提升大脑性能的药物。这种提高通常表现为专注度上升,思维活跃程度提高,持续用脑的时间提升等等。欧美的大学生经常在考试前夕用来突击复习,而硅谷的一些创业者也会服用这种药物以对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以及压力带来的负面心理情绪。

这些效果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其实这些药物早就出现在我们身边很久了。在中国大陆地区,这种药物主要用来治疗多动症 ( ADHD )已经在临床上使用了很长时间。

我,聪明药, 改变生活

我想先分享一下服用这些药物对我生活的巨大改变,包括正面的以及负面的。我尽量保持客观,但这些药物对我的帮助太大,而且药物效果又会有个体差异,我提醒这篇文章的读者,一定要 谨慎看待药物对我的负面影响。

我大概从 4 年前开始服用聪明药。从服药到现在,我在生活上的正面变化有:

  • 学习了非常非常多的新知识,积累了很多的技能
  • 大概换了 3 次工作,收入增加了好几倍,生活质量明显上升
  • 更自信,认为自己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
  • 保持住了健身的习惯,变成了肌肉男

而负面的影响也有一些:

  • 情绪起伏波动比较大
  • 对药物有了“依赖”
  • 不服药的时候没办法完成日常工作
  • 有滥用药物的趋势,每知道一种新型的聪明药总想第一时间尝试。

如果这些负面影响没有吓到你,那么我这就开始分享我在这些药物上的一些个人体验。

我的体验

我将在 效果 持续时间 获取方式 这些层面对我服用过的药物进行说明。每种药物都有副作用,有兴趣的读者请自行了解。

利他林 (Ritalin)

利他林可能是最早被发现的聪明药了,欧美国家很早就之前就用它来治疗小儿多动症 (ADHD)。
服用后一般半小时能感受到明显的效果,思维会逐渐清晰起来,然后持续运转的大脑就会迫使你开始工作和学习。
常见的利他林有片剂和缓释泵两种。片剂的效果时间大概为 4 个小时,所以一天需要服用两次。缓释泵的持续时间为 8 到 10 小时,所以一天只需要服用一次。
在药物效果消失后,我能感受到明显的情绪低落,据说这种情绪的距离波动可能会让一些心理疾病患者的情况变得更糟。
片剂的利他林价格很便宜,但因为有生产资格的厂家很少再加上利润低所以很难买到。进口的缓释泵包装的利他林商标名叫 “专注达”,价格很贵,成年人一个月大约需要 1000 元人民币左右。

莫达非尼(Modafinil)/阿莫达非尼 (Armodafinil)

阿莫达非尼莫达非尼的加强版,这两种药在化学式上有轻微的不同。这两种药主要是用来治疗 嗜睡症
服用后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开始提供功能,但你并不能像利他林那样感受到明显的脑力提升。你得到的是持续做事的能力 — 连续做枯燥重复事情的能力。你可以像驴子一样,在一个很无聊的事情上持续坚持做下去。比如抄书,比如游戏里面重复的刷怪练级,比如在乐器上进行反复练习。
药物的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对我来说大概是 10 小时左右,但对有的人就能持续 20 多个小时,在这 20 小时里你可以不睡觉一直精神百倍的做任何事情。
目前中国大陆没有正规渠道可以购买到这两种药。
注意:有一些使用报告称每日长期使用会影响短期记忆能力以及语言能力。

Selegiline

这个药我目前还没找到对应的中文翻译,它的主要功能是提升脑力以及对抗焦虑。
我服用这个药物的时间最短,感觉它的效果跟利他林更像一些。在提供脑力提升的同时,这个药物带给我“记忆提升”的独特体验。服用药物 10 到 20 分钟之内,就会有各种记忆浮现在脑中,而且都是活灵活现带有细节的回忆。体验非常的奇妙。
持续时间比较尴尬,我感觉是 6 - 8 小时之间。效果消退后没有明显的情绪波动。
注意: 有报告称长期服用会导致性格暴躁,具有攻击性

总结

以上几种药物就是我服用过的“聪明药“,这些药物在学习以及工作中都能给我带来很大帮助。

除了利他林以外,这些药物在中国大陆都没有正式渠道可以买到,如果有人对如何购买感兴趣,请给我留言,我会再专门写一篇购买这些药物的文章。

最后,别忘了点个赞 UpVote 哦!谢谢大家

Sort:  

Congratulations @binar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3 and SteemitBoard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binar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more than 1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3 and SteemitBoard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You got voted by @curationkiwi thanks to binari! This bot is managed by Kiwibot and run by Rishi556, you can check both of them out there. To receive maximum rewards, you must be a member of KiwiBot. To receive free upvotes for yourself (even if you are not a member) you can join the KiwiBot Discord linked here and use the command !upvote (post name) in #curationkiwi.

Congratulations @binar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