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小奶片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喜欢吃奶片,但是相对而言我更愿意让他喝牛奶而不是吃其它奶制品。不过爷爷奶奶来了以后,他就可以通过撒娇讨爷爷奶奶欢心,让他们给他买小食品吃。这不,昨天晚上奶奶去超市给他买了好几板奶片,但是奶奶也怕他吃零食太多,只给他一板,把其它的偷偷放我这,让我收起来,以后慢慢给小家伙。


Image source: pixabay

小家伙高兴得不得了,拿着一板奶片到处分,给我俩片,又去送爷爷奶奶妈妈,结果他们都没要。我就没那么客气了,直接扔嘴里了,嗯,味道还不错。

儿子自己吃掉一些以后,剩下两个他珍重无比地藏在文具盒里。然后又献宝一样拿去给妈妈看,结果妈妈一看,怎么能把食物放文具盒里,文具盒里全是铅笔屑以及铅笔的划痕,这样一来奶片就弄脏了。妈妈原本想用水冲冲留给小家伙,后来想想蹭上铅笔的痕迹可能洗不掉,于是就直接把俩奶片扔垃圾桶了。

儿子不太高兴,但是也没说啥也没哭,之后像平日一样练琴、读书、和爷爷奶奶玩。结果到睡觉时,小家伙躺在床上,突然呜呜呜的哭了起来。妈妈问为什么突然哭了呢?儿子回答“小奶片是我的好朋友,被妈妈扔垃圾桶里了,垃圾桶里多脏啊,小奶片一定很伤心。” 小奶片伤心不伤心我是不知道了,小家伙越哭越伤心,眼泪说啥也止不住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妈妈如何权也劝不住,哭的越来越伤心,我听着都忍不住要伤心了。于是我去和他说别哭了,爸爸一会去垃圾桶里把小奶片给你捡回来。“呜呜呜,垃圾桶里可脏了,小奶片不能吃了,呜呜呜。” “没事,爸爸会想办法给你变干净的”

于是我偷偷的从其它奶片那抠出来两粒,又假装去厨房垃圾桶那转一圈。然后回到屋里,伸手给他看“你看,爸爸把你的奶片小朋友从垃圾桶里救出来了,并且变干净了。” 他马上止住哭声,一看果然有两个干净的奶片,于是破涕为笑,从我手里拿走一个奶片,和我说“爸爸我们一人一片吧”,然后把奶片吃掉了!

妈妈看他吃掉奶片,逗他玩,“你不是说奶片是你的好朋友吗?你怎么把你的朋友吃掉了?你怕它在垃圾桶里伤心,你吃掉了它就不伤心啦?” 儿子腼腆的笑着,突然问我:“爸爸,你是怎么把它们变干净的呢?” 我回答:“爸爸是魔法师,变啊变啊就干净了”。“不对,我想想,一定是我之前给你的俩片奶片你没吃,你拿来骗我,是不是?” 咦,这倒是帮我找了个很好的借口。于是我借坡下驴,跟他说“是呀,爸爸给你留的奶片,垃圾桶的东西都脏了,不要了。以后你的食物不能放铅笔盒里,记住了吗?”


Image source: pixabay

吃完奶片,小家伙自己找本读物读书去了,至于在垃圾桶里的两个小奶片——他的好朋友,是否还在伤心,他已经忘在脑后了。😭

Sort:  

小家伙真可爱!

Nice...

Buen Blog..

buen post...

Resultado de imagen para wow gif

I'm hoping you can give us something better. I like all of your post. I like all of your post and will always be able to thank you.
@chunna

孩子的思维,很可爱。喜欢看你写的关于孩子教育的文章。

儿子好聪明,爸爸也好机智😁

good post, upvote yes

谢谢分享。很棒的故事。孩子就是那么的天真可爱。

哈哈哈,机灵可爱啊!

小孩子说话很有趣!haha

我也觉得奶片很好吃!真的!

借坡下驴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