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游记——江南水乡,园林老街,忆古之旅【A Trip to Recall the Pas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fter returning from the Hulunbuir Grassland,I hardly can calm down for the stunning grassland sceneries. But slowly, I began to miss gardens and old streets once played as a child. Taking the advantage of the weekends, I decided to recall my memories of youth, and start a short tour.
从呼伦贝尔回来以后,草原留下的震撼,让心久久无法平静。但慢慢的,我却开始怀念小时候曾经玩过的园林和老街。趁着周末正当时,于是决定重拾少时的记忆,来一场短暂的回忆之旅。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但刻骨铭心般的爱恋太少太少。有多少人是因为那个人,留在了你心底的那座城?在呼伦贝尔,并没有遇到想要的那个人,而它的绿草,碧水和蓝天,也没能将我留下。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眷恋着的城,每座城里,都有一道眷恋着的风景。园林,是这座城市挥之不去的影像,而江南水乡,小桥人家则是这座城市流动着的灵魂。烟雨的江南虽说是美丽的,但总带着丝丝哀怨,而海天云蒸般夏日的江南,却多了一分慵懒,一分淡然。趁着赤时当空,沿着曾经走过的那条路,勾勒出记忆的轮廓。

隐隐于市,这是一座小小的私家园林,也是我童年玩乐的天堂。夏日荫荫,满园的荷叶随着微风轻轻荡漾,就好像在应和着“接天莲叶无穷碧”这句话。雕梁画栋的荷风四面亭,日日夜夜的驻足在荷花池内,就好像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聆听着荷叶的细语。

Faint in the city, it is not only a small private garden, but also a paradise for my childhood. In this hot summer, lotus leaves gently ripple in the breeze. The pavilion is carved beams and painted rafters, day and night stand in the lotus pond, as if a qualified listener, listening to the whisper of lotus leaves.

沿着小道,一团团锦簇的绣球花,争相开放,有粉的,有蓝的,有紫的。绿树的掩映下,粉墙黛瓦,淡妆素丽,矗立在风雨中已无数个春秋。

Along the trail, the beautiful hydrangea is rushed to open, pink, blue, and purple. Shaded by trees, the old white walls and tiles had stood in the wind and rain for innumerable years.

屋檐下,墙角边,绿树旁,这里的一花一树,一山一水,一屋一桥,都记录着人间冷暖,世事浮沉。“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王谢早已不见了踪迹,巷口也不是当年的繁华,只有那停留的飞燕,似乎还在彰显着这里曾经的盛况。

All the sceneries and buildings in this garden record the human and world changes here. All prosperity had already gone, only the swallows show how the garden used to be.

园子里,肆意玩耍,无忧无虑的少年,从他们身上,好像看到了童年的自己。

夜晚,临水而建的老街,早已沧桑不再,游人如织;有了灯火,有了辉煌。

只有那岔路的小巷内,斑驳的墙面,和拾级而上的石阶,仿佛还上演着当年“万户捣衣声”的盛景。

而那隐隐透出丝丝微光的门口,仿佛还在等着当年的主人,鲜衣怒马,荣归故里。

夜幕已下,城市也开始归于宁静。这时候的园林和古街,才有了那么一点点曾经的影子。或许,其实它们根本没有改变,还是和千百年前一样典雅,沉稳,变得,只是生活在这里的人。

Night is near; the city began to come to peace. At this time, the garden and old streets also come to like before. Perhaps, they had never changed, as elegant as hundreds of years ago. The only changed is the people who lives here.



Sort:  

摄影水平一流啊

哈哈,谢谢

我没旅过游,也不喜欢。。但我看这个贴我突然好想去!!

出去走走挺好的,待在一个地方多无聊呀

呆在一个地方可以作诗唱歌运动看书什么的,旅游一直没什么兴趣。不过你这个图真的很有味道,我很想去看看

哈哈 我还想去大东北呢。林海雪原 好想看看

林海雪原我也没见过呀,现在全球气侯变暖了,辽宁冬天也不冷了

我一直以为大东北应该是蓝天白云,大雪森林

也有城市呀。。你说的这种场景我也很少见哈哈哈

因为此文,爱上你了怎么办

我也爱上了你。。。。。。。。。的鸭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