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计划

in #cn6 years ago

距离2018年越来越近了,感谢@angelina6688@nininijingning的点名,让我能逼自己一下,写一篇关于新一年的计划。

一、工作

成家立业,古时以为当先成家,后立业,但是时代早已不同,现代社会日新月异,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脚步,才能在当今社会不掉队,所以做好自己的事业是一个重中之重的事情。

因为刚进入社会参加工作,所以对自己的未来其实也有一定的迷茫,在下一年,我首先认为是做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技术能力上有所追求和提高,才是重中之重,清代文学家刘荣的父亲曾对他说,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虽然含义略有不同,但是道理有共通之处,首先还是要做好眼前的事,不能好高骛远。

二、吉他

第二个是我的吉他,感觉今年夏天之后都没什么提高了,是时候逼自己一下,让自己的吉他技术在上一个台阶了,决定下一年会学至少5首比较难的歌,不能再放纵自己总去找52321323的歌来弹了(笑)。

三、阅读

从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很重视我的阅读质量,小时候看的每一本小说都是爷爷甄选过的,而且会很细致的跟我引导和讲解,爷爷跟我说,他看过很多书,但是有至少90%都记不到内容了,所以他不希望我也这样,每一本书都是作者倾注了心血和灵魂的作品,我们需要的是读懂作者的灵魂,所以如果认定了一本好书,一定是先把他读明白,然后是读懂,最后才是读透。
和往年一样,今年一样是要读透一本书。

四、写作

说完了阅读,自然是写作,今年开了小说《光年继》的坑,既然决定写了,我肯定就不会是写一本流量类型的玄幻小说,所以也是倾注了相当的心血去构建世界和人设,可能因为确实是能力有限,文笔会有些青涩,故事会没那么流畅,但是我一定会用心去说好这个故事,18年的重中之重,就是把这本小说写出样子来。会有更多的读者喜欢和认同。

常有人会对下一年说,希望下一年对自己好一些,我最近越来越相信努力和收获的关系,马列理论中提到量变会引起质变的说法我还是很推崇的,如果你没有看到收获,那一定是你努力得不够,不管在心里告诉自己多少遍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如果没有成功,那就一定是还不够努力,所以想要18年对自己好一些,那就请继续努力,加油!

本活动由 @rivalhw 大伟老师发起,有幸参加,收获良多。
你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详细内容:
《2018年个人计划活动正式发起》
https://cnsteem.com/cn/@rivalhw/3dpgub-2018

在这里我点名 @wangwin 参加本次互动活动,@wangwin 同学是steemit新人,土木工程专业的优等生,目前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一下他,万分感谢!

Sort:  

我也学过一两年吉他,不过好久都没摸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