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 小安小安 - 一天 的小诗(两首)|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8691.JPG
《路》
一条走了十年的路。
你会忘记那颗树的绿吗?
我会。
因为我往这条路的每一寸空气里寻去,
才发现路上没有光,
没有光就没有暖,
没有暖就只有冷。
我看见一个人,
在冷里拿出了刀,
歇斯底里的刺向那棵树,
大吼着,狂笑着,
接着来了一百个人和一万个人,
我看得清他们的每一个毛孔,但是
却看不清他们的脸,
只有那一道道刀光和怒吼里的笑声,
仿佛正义的狮子。
于是我理了理我的衣领,收起了我的刀。
面无表情的离开了。
就好像我
从来没见过那棵树。

IMG_8694.JPG

《小安小安》
小安小安
天气越来越冷
朋友圈里,你又点了那家外卖的单
楼下新开了一家奶茶店
可我知道你又要加班

小安小安
好久不见,你过得怎样
你家的胖猫阿蠢还好吗?
还记得那条路上阳光的味道吗?
我手上还拿着你给我的小盒子

小安小安
如果你知道,我多想看到你
没有冬天的雪和春天的风
也没有吵闹的街角和安静的歌
就只是想远远的看到你

小安小安
我就像你家的阿蠢
薛定谔的猫
在盒子里同时存在
生和死的两个状态

《路》这首诗是因为最近目睹了几次网络暴力而创作的,只希望大家走好自己的路,别让别人弄乱了你的路,这首小诗也会是我下一篇短篇的引子。

而《小安小安》是我曾经一个游戏里选的女性角色用的名字,因为我的英文名是A开头,就用了安来代替,觉得略有意义,就拿来用了一下,没有别的含义和代指,可是这仍然是一首情诗,送给12月却怀着春心的少男少女。XD

Sort:  

恭喜本文入选《“月旦评”第四期(十二月期)推荐入选文章 第1轮》!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3p7atg-1

受宠若惊,十分感谢!XD

很赞,这么快就入选月旦评!

谢谢大佬,哈哈( ̄︶ ̄)↗

好听!

谢谢你XD

真棒(/≧ω\)

谢谢Thanks♪(・ω・)ノ

生活中有很多诗的元素

是的,在生活里寻找诗意

薛定谔的猫

薛定谔的猫共存的两种状态不正像爱情里的似生似死吗?

生活就是一首诗,写得好!这只猫实在是太萌了,猫还是胖了可爱✌✌😂

谢谢,哈哈,那肯定是橘猫最可爱啊XD

Congratulations @changkehu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路》-平淡中表现出冷静地疯狂,
《小安小安》-日常的场景中有生活的乐趣。

谢谢点评♪(๑ᴖ◡ᴖ๑)♪谢谢欣赏☺️☺️☺️

Congratulations @changkehu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