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跑步的心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18332_wx.jpg

大约在三年前,由于工作的压力和持续的加班导致身体素质急剧下降,使我就想到要锻炼身体,但是由于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想来想去只有跑步最适合。于是开始跑步,一路跑下来,有不少收获和心得,给大家分享一下。

跑步的好处:

  • 跑步是一项可以不用节食就实现减肥的好方法;
  • 跑步是一项不受场地和人员限制的运动;
  • 跑步的过程是实现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最好机会;
  • 跑步可以使你更容易捕捉脑海中稍纵即逝的灵感;
  • 跑步是调节情绪的一剂良药;
  • 跑步可以培养耐心,跑步无法速成,只有通过时间和距离的积累才能够感受到跑步对身体、行为和思想带来的变化;

跑步的坏处:

如果一定要说跑步的坏处,我觉得唯一的坏处就是跑步将不可避免的对关节造成伤害,尤其是膝关节,虽然有人说,只要保证跑步姿势正确,就不会伤及关节,但是只要跑步,磨损是一定会发生的。
不知道我上面写的这么多跑步的好处是否打动了你,如果心动了,那么心动不如行动,马上跑起来吧。

如果你已经在跑步的路上,欢迎给我留言交流和讨论。

最后我给大家推荐几本书,看完这几本书,相信你一定会有跑步的冲动。

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乔治·希恩的《跑步圣经—我跑故我在》

伊恩·麦克尼尔的《爱上跑步的13周》

Sort:  

发现一个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