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忘那一切最初開始的地方 🌄 Lest We Forget Where It All Begins 🌄

in #cn7 years ago


 🎶  🎶  森巴  🎶  🎶  森巴 🎶  🎶 

嘉年華會已經開始了,你入場了嗎?

大餐盛宴已經開始,顧不得形象,不用刀叉了,用手抓吧,能塞就塞!葡萄美酒已經上桌,大口喝吧!一瓶只嚐一口。叫跳舞的、唱歌的、演奏樂器的,統統上吧!熱鬧就好,甭管搭不搭了。開心唄!

派對總是瘋狂,總是激情,腎上腺素爆發,釋放你心中的野獸吧!

只是,嘉年華會終究不是人生,人生是一天一天真切的生活組成,派對生活,終歸要絢爛歸於平淡。平淡,才是生活的真正基調,偉大的成就來自於平淡而長久的醞釀。


你這殺千刀的

前天寫的文章破千,我在昨天早上看到的。謝謝諸位的支持,真的。

但我沒有太多喜悅、興奮的感覺,反而有種責任上肩頭的感覺-我確實是好好用心寫了,但真值得這麼多嗎?如果許多人看到,心想「這種感想文,網路上找幾張照片貼貼,就拿這麼多?破百就該偷笑了!」說真的,我不會太反對這種看法。所以我得鞭策自己了。「收入越高,責任越重」,我沒有辦法當個寫無價值文章卻狂刷錢的人,真的,即使是在匿名的網路上。

「TMD這貨裝逼,拿錢還要裝清高,我X!」我懂。一定很多人這麼想。

我不會生氣,甚至可以理解。反正你也是心裡咒罵,沒有關係,不要真的留言就好,留了我還得傷神怎麼回。不過,我自始自終,從去年7月加入開始,我在這裡,基本上,不說假話。「基本上」的意思是說,我還是會說假話的,因為任我行說過的名言「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很有道理,在社區裡,出於善意,出於不得罪人,你總是得說些假話,至少是非肺腑之言。你懂的。文明與禮貌,其中就有大量假話,關鍵在於說假話的動機。

確實,沒有人知道我現實生活中是誰,未來適當時候我或許會慢慢公開。但我自己知道我是誰,我是我,所以我沒有辦法把自己沉淪到最低底線之下,確實,又在裝逼了,連我都想打我自己了。

回到千刀話題,我上一次的千刀經驗(對的,某種程度上有過,請續看),是一個一閃而過的經驗,我自己都沒見到。那是我剛到不久,然後見到了CN區朋友們大量湧入時,所發的簡短雙語文章。那次千刀,主要不是目前我們的大神,而是Steemit社區的另一個敢愛敢恨的大神(這有有篇我英文的文章,大致說過這件事)。

那次,我發文之後,也沒太關注,當時我的手機也太舊沒法看。我是在微信群裡看到 小輝(挪抬表示敬意)很興奮地在說我破千上首頁了,叫我去發紅包。等我有機會再上去看時,「已經」剩800多,最後拿到時「更」是只剩了400多(關於為何變化這麼大,省略不提,這是平台往事了)。

那次,我倒是很興奮,或許也是我一直留著的原因之一(人是很容易受操弄的)。天下掉白花花的銀子,雖然少了很多,等了很久,後來又貶值。但,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只有爽快。年輕與無知,是很幸福的。


回到最初開始的地方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該你的就是你的,拿了不該屬於你的東西,你終究留不住。或是如果你要留住這不該你的東西,Make it worth!你就要成為那個值得擁有的人,那也就「該你的」了。

「再抬槓吧,操...場好遠。這世界是弱肉強食的,只有輸贏而已,沒有值不值得的問題。」老氣橫秋的你如是說。

是的,我又不反對你了。你說的也沒錯,這都是角度問題,或是你希望相信的世界與價值是什麼的問題。所以我說的是我「相信」,你是否相信,或是願意成為跟我相信同樣價值的人,是你的決定。如果我察覺到你跟我的「信仰」相同,我就會離你更近。反之,亦然。這就是我的決定了。

大神狂風,捲起千堆刀,千堆雪,千堆雪!獲得魔棒一點,「多帖零」的過往辛酸瞬間消逝,「高發帖」的衝動頓時湧現,新鮮蝦米們、小魚們,蜂擁而至,清水一潭頓時生氣蓬勃,萬魚湧動,你身在其中,茫茫跟著興奮,知其然又不知其所以然,吃著點大魚們吃剩的餌食,津津有味,成鯨捨我其誰的豪氣滿胸,但求今日飽,明天?那是明天的事兒了...

總有一天會吃完,總有一天你吃慣了免費美食,習慣了機械式貼上"nic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就有零食吃;習慣了你吃得比晚你一個月進來的魚飽;慢慢地,你開始抱怨沒有附上高級水草,開始嫌棄不給零食的魚,開始憎惡努力付出而飽的別隻新魚;你吃得暴肥,你周遭的人開始不認得你,連你自己都不認得你了... 你媽還會認得你,因為媽媽的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詳哈利波特),但她知道了會傷心難過。

「太負面的能量了,你這是幹嘛,破壞氣氛嘛!不識相!」哈哈哈,是我的錯,這是寓言啦!

說說寓言,是希望能提醒大家,是否能把嘉年華會的森巴能量,化成長遠發展的能量,一點一點,真正建立起一個基於石墨烯區塊鏈的自由開放平台上,一個使用中文的優質社群。這是一個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的事情,我們尚未成功,但擁有最好的機會。怎麼樣的一群人,值得這樣的機會?寓言裡的那一群,顯然是典型的韭菜田故事,歷史上滄海一粟,不值一哂。

喜歡創造參與歷史的人,可以這樣期許自己。或是,也不用那麼高大上。每個人都可以想想,你人生中許多最初開始的事。

小時候,你曾經喜歡塗塗畫畫,自娛自樂,長大後現實生活中你不再這樣做了,來這裡,你可以重拾畫筆,回到你最初拾筆的那一刻;你曾經愛上一個女孩,卻深深受傷,結婚後你仍無法忘懷她,來這裡,寫下來,透過書寫療癒自己,回到你初戀的悸動;你曾經看過街頭帶著稚子乞討的殘障母親,想起母親辛苦養你長大而立誓要幫助他人,隨著你進入紅塵只能在看電影時痛哭,來這裡,報導你目前想幫助的人,回到最初你那個美麗的助人之心;對不起,又太裝B了,好好好,你曾在大宅院子裡長大,進入鳥籠都市後,超級懷念那種鄰居都是親戚,屋前吆喝,屋尾圍好幾桌吃飯聊天的夏日夜晚,來這裡,到茶館去,帶給你一點點兒時的懷念...[最後一段由茶館贊助播出]

(註:案例一請用art標籤,案例二可用writing跟love,案例三可參考前一陣子1.7萬的此帖,案例四,不好意思再多說了)

這樣的,帶著初心的你,回想著那一切美好開始的地方,有機會在這裡重新實現。

這樣一群人,同樣能創造歷史。

說老實話,我也做不到。我是來賺點錢的店小二而已,別為難我了。好吧!我做不到,我頂多做到我知道「我應該要一本初衷」,還有到處嚷嚷要人不要忘本,這樣的店小二已經很高級了啦!別忘了,我前面就期待了,你們這第二代要比我們更好... 沒沒沒,不是在暗示你最開始的地方就是0 SP,最後也是0 SP啦,我有這麼壞嗎?


第一次使壞就上手

我還真有本事壞。真的,我待這麼久了,什麼沒見過。好的壞的傻的精的,都來過也都走過,而且還會一直來,史書裡都這麼寫的。前面我期許說完了,後面我來說使壞,告訴你怎麼使壞。反正你遲早會學,早點讓你接受魔鬼的試煉,該成魔鬼的趕緊快點,有心向善的,也恭喜你成為第二級巫師,讓戰爭提早發生,讓命運趕緊底定。而我有信心,你們都還記得前一段話,而不是快速拉到這裡看秘笈的。

來了,小心服用!

密技一:複製貼上

網路世界最大殺招,就是複製貼上。文字,照片,藝術作品,網路上找得到的,快來灌水發帖啊!這裡沒人知道我是誰,幹點髒事沒關係。有人會抓啊?那隻黑豹什麼的... 那是你技巧太差!複製貼上還得加工啊!六成複製四成自寫,來源ABC各三成混雜,...花招可以百出的,又不是學術論文審查,大神們哪有時間找你碴?還有一密技!中文更難查出來!你不用是小說家,不用是攝影師,你只要會這一招,加點技巧,估計不難吃點小魚小肉的。名聲?唉啊,誰知道這裡開多久啊,名聲!?... 更何況還有密技二

[正義魔人反擊法] 對於那些那太過正經的,太過美好的文章,要暫時心存保留。你可以不要踩(downvote),你只要不支持疑似這類的就好。支持那些看起來就是真人寫的,一般人拍的照片,看過R男神最近的心得分享嗎?這要是他別處複製貼上的,我馬上宣布遠不玩Steem。其實不難判別,你不能定人罪,他可能還真的是《科學ABC》的作者來了呢!可能,但他遲早會證明他是的,不急著支持,確認後再支持。

密技二:分身術

這招最強大。滿城盡帶小馬甲(註大陸話分身叫馬甲,感謝你們教我這詞)。HF19後,有SP的人,每個人手上都有蛋糕可以給。你可以給自己,但一天10塊限制,自己給多了不好看,大神要是分配票也只能拿一個。那就複製一個自己啊,唉呀!你一定驚嘆於自己的天才洋溢。兄弟,抱歉,超級老招了!但真的超級強大。

說個虛擬笑話,有個SteemFest是平台大聚會(今年11月在西班牙辦第二屆,有興趣可以去湊熱鬧,這是真的),話說某年辦聚會,只來了兩個人,其他說要來的98人都臨時有事,其中許多藉口還類似。A跟B一聊起來,兩人滿臉通紅,原來這100人其實只有A跟B。哈!不好笑嗎?英文他們叫做sockpuppets,中文區因為大陸朋友多,一般稱為馬甲。

馬甲複製能力高低有別。低等的我就不談,我談中等的-紀律嚴格正主是A,依序有馬甲B,C,D,E,F... 跟別人互動只用A,不會誤用BCD等,這需要嚴格紀律的,話一說都上區塊鏈了,想洗都不能(密技分享-可以刪留言,高級偵探才有本事去找區塊鏈原始資料),BCD等馬甲各有各自特色與虛擬身分,但特色是社交能力低,甚至只是簡單感謝或不說話。人類無法長期偽裝成超過兩人,除非是天然人格分裂。(這其實也可以算兩個真用戶的!:))

高級版呢?除了中級技巧,高級者非常難找與辨認,接近人格分裂者。彼此相互點讚或適當混合點別人,轉帳到外面可能還會開不同帳戶所以memo都不一樣,ABCDE等之間毫無交互轉帳,甚至從不與對方交談,畢竟自己跟自己談話怪怪的,他只是馬甲多,不是神經病。但無論如何,有coding能力的還是可以稍微辨識出來,畢竟創造分身是為了獲利,這點就是最大特色。只是支持好友跟馬甲也許是有類似之處,例如我的好友 @nextgen622,我對他幾乎毫無保留的支持。只因為我相信他的存在是平台之福,且我們談得來,他文章內容非常好。但如果你說我們是同一人,我們都會笑死的。他在澳大利亞,我在台灣。

「你這麼厲害,那你是不是也...」你囁嚅地問了。我這次可就得正色道「我知道很多注意事項,但我做不到,太累了,心理與生理都是」。

[正義魔人反擊法] 慢慢互動,慢慢觀察,只有真人才能長期好好互動,孔子說「人焉廋哉?」是有道理的。你確定他是真人之後,再提高你對他的支持度。否則,沒什麼好辦法。

[正確分身術] 其實這平台目前條件,一人有多帳號或許是有點道理的。例如你想做個固定的統計資料文章,另開帳號是有道理的,我都想這麼做了,只是沒技術能力。或是你想做些特別的事情,例如小說連載,但你也想寫生活日記,那麼小說用一帳號,自己用一號,也挺有道理的。關鍵在於透明,你可以公開說一下,大家都知道就沒事,這就不算分身了。退一步,至少你別裝你是另一個人,假裝你不是你,那也勉強可以了。畢竟隱私權還是有點道理的,但這裡都全透明,也是有點麻煩。

唉呀!不寫了,太多了。其實這兩招就很夠了。還是勸你別用,知道就好。就跟別吸毒一樣。要吸的就快吸,不吸毒的正義魔人們,共組真人復仇者聯盟吧!Woo Hoo ~~~


回到最初,未來是你們的

我一直很喜歡毛澤東的一句話,非常簡單而有力量。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我已是年過不惑的大叔,年輕過,也已初老。曾經有過感覺生命將盡的短暫經驗,沒有什麼我看不開的了,除了我的家人。你們真的都還年輕,很羨慕你們在這種年紀就能夠參與有區塊鏈的無垠世界。

這社區或許會敗壞頹圮,這平台或許也不一定真的能飛上月亮(To the moon是這裡的問候語好嗎?),我那一輩子不賣的1萬個SP或許終將成為不再維護的帳本裡的一組數字,但你們可以盡量透過這裡連結神秘美好的cryptoworld,如果可以,前面的歷史任務正義魔人聯盟,請列入考慮。

我說了這麼多負面能量,是為了避免傷害我的美好祈願。若是傷害了你的正面能量,抱歉了!

敬你一杯,To the Moon,一起上月球,繼續森巴!



最後,為什麼我最近老是寫這類文章?

其一,提升我中文文章寫作內涵,使我成為「相對值得」的人;其二,新人很多,都聞利而來(別不好意思,我當時難道不是?否則幹嘛不FB去?),我希望以我微薄之力,把社區的長遠發展導向我希望的方向(對,我的決定,但你們有你們的);其三,我都帶點過去平台的歷史,或許有點倚老賣老,但只是希望讓你們知道更多,這裡的脈絡軌跡,未來你也有一份,盼望你們能夠比我們這第一代更有想法,更有理想。簡單翻譯一下就是「順便聊點八卦啦」!

上茶囉!(誤)


images credit - pixabay 

Sort:  

喂喂 你发的这张真的是很长 好不好。 而且我看中文比较辛苦。。。又想看你在说写什么。

宁愿看你欧洲的相片啦 哈哈哈哈

你有那么”老”吗??我觉得你可能大概和差不多一样岁

对于文章得多少刀,有时真得跟赌博差不多。可能也跟运气有关。当时的makeup tutorial 都4万刀, 人拿了钱也走了。所以我觉得你也不必觉得应该得做些什么吧。。。

anyway, nic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hhaha

哈哈哈!俠女 @coinbitgold 很久沒說中文,在下的榮幸了(武俠小說上身)。你在上海還是得多看中文啊,我這是在幫你耶。

我裝老都被你看出來啦?(周星星上身)

文章多少錢,重要也不重要。我就是看不開啊!(屈原上身)

歐洲照片還多的呢!好好好,趕緊上!(deanliu歸元)

哈哈,有意思!繁体字我看也费劲...好多都不认识,感觉和外语没差多少..

繁体字我还是看得懂 只是看得比简体慢多了

我的看文速度: 英文>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4萬塊錢那是歷史紀錄,大概永遠不會再出現了。瘋狂啊,真是。你快回來,我的蛋糕等著砸你。

疯狂啊。其他的youtuber 知道了应该会傻眼 ha ha

It's gonna spread sooner than we thought. Sit back, relax, get popcorns... show is up big time!

歐遊照來了 Cafe Mondieu, Bratislava。:)

How can I see such picture on a most a crossing without airing my voice? It's rather unfortunate on my part on what the post is really talking buh a good photography needs appreciation for the steemian to post more.@dealiu, I love this post, I'd hope i could read ur content.

ubiaoqing57c54f7866c1910536.jpg

哈哈開個玩笑
這篇文章真是面面俱到了,所有人應該都收藏一份;
我加入不過一個多月,轉變還真是很大。

LOL 你這我不能不點讚,否則人家要說我介意了!「收藏一份」是因為有密技嗎?

光你这文笔就值千刀了吧?写的很好,是真心的。现代会写的一手好文字的已经很少了。

真是感動人的評論啊!謝謝你。

Is this a journey of a child?
My interpretation: A child with the mother dancing few months after she gave birth then visited the Ocean park and child grew so quick and learned to play Lego and admired Ironman. Then he turned adult and join his friends moon sight seeing. Sorry that's how I interpret it since there's no English.

this is a nice and beautiful interpretation. No, but why not? :)

actually this is something I wrote to hopefully remind the new guys in cn that we need to remember the very first moment when we had really pure and beautiful urges to do something great. I encourage them to do what they love or used to love here, don't just think about how to get big votes... something like that. Those pictures are just included to make texts less boring.

Wow that's Positivity! Now I know what the post is all about. Those are inspiring words you have for our fellow #cn. Just do it! Same principle I had since I started here., started from scratch since July 2016 and now I have 3600+ SP. Never powered down and just kept on Steeming :)

哇。厉害。想一想就出千字。
没千字吗?不要紧。有过千刀就好。
碰巧我刚出街的也出动了Tony Stark.
这样长一篇还是慰劳大家听首忘情森巴舞

Oh, Yeah!!!! ~~~~~

众人皆醉我独醒?
抑或是提供一个《坏蛋练成指南》😄

事情的发展往往事与愿违,但有一句话很好:何须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你以為我寫這帖是為了幹嘛?就是要假裝安心後,好好當我的壞蛋去啊!

人之初,性本善
不学好,变坏蛋

我曾经是个好人

很久以後,某塊石頭上面寫了:此公長眠於此,他曾經是個好人。

他是陳永仁

哈哈哈哈

沽名釣譽。可以簡單地說。

你寫的感覺很古龍,寫的是江湖、情愁。但是引用的卻是金庸。江湖不見得不能退,但你必需先得天下第一。你看令狐沖、張無忌退的多爽,劉正風退得多慘。

不過話說回來我可不想你退呢,小弟可要你看著呢。

很古龍?真是最高評價啊!太抬舉我了。謝。

我想当无忌哥哥多过古龙或金庸☺

哥,我懂。淚~~~

什么超人,蝙蝠侠也不要。

你是有多愛趙敏啊?

看来,你是要杀万刀啊!

你可別累死我啊!千刀我都承受不起,萬刀還是找甜心大掌門吧!

休息一下在给我

一千个字。

一千個字。

放心,我帮你挡点,万刀点我吧!

那敢情好!大神快砍他,砍我一小刀就好!:)

這就是所謂的成千上萬了

话说大陆人看繁体,自带繁转简转换功能。。。

有怎么严重吗?我看大部分还可以。

可能是寫太長了,我看久簡體後,也會短暫覺得繁體好擠喔。哈哈!

难道以后cn要分两派?

這結論也太跳躍了吧 @@

那就意会为分这种派吧:-)

Source: Pixabay.com
这样大家会开心。

話說台灣人看簡體,自帶簡轉繁轉換功能。。。還加笑臉 :)

我赞成你的说法!赚的钱越多,越不可以上载辣鸡文章

辣椒鸡何解?什么地方的说法?

Love what I saw , beautiful baby, great pictures and good looking chinese handwritings. Pls add some little english translation next time. I am following you in order to read more from you and support your posts.

pictures, not mine. :( texts, all of them. Too exhausted from writing up. I always write English posts, for this one... not today. :)

Great...I can help you do it today (if you want).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but I'll pass.

Can you do an english version
or i help you out.

Oh, I can do it myself. But this one has spent most of my energy, besides, its content is mostly addressed to the Chinese community, though might also be relevant to others as well. Thanks for your offer! :)

It's easy enough to translate and the story reads well. Thanks for posting. Followed.

you wellcome.Thank you for the feedback ,i liked your post
gret ledd.png

STEEMIT高级操作之:如何多人共同维护一个公共STEEMIT账户(ID)
https://steemit.com/cn/@oflyhigh/steemit-steemit-id

与分身相对哦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来这做个广告

正所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天下大勢,不出此歷史鐵律啊!

感謝這合體一帖,太極兩儀,清涼舒暢!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我们来一起八卦吧

So Cute 😘
Pics_Art_06_21_02_53_19

這個啊....不讚不行吧,行文如流水,呵呵

長得很,先讚再讀

I would love to be part of the people who understands this.. i totally have no crew on what is going on. may I please?

you have crew who have no clue?:-p

basically... well, GOSH! So hard to summarize. Tell you what, after you learn some Chinese, I will tell you. :)

Dean兄你好!
茶館又破千了!
恭喜恭喜!
被香港的巴打(brother)帶到這裡,
說真的,我真的大開眼界,
網上寫文章可以賺錢?
哪還有那麼多苦力天天工作?
科技就是不斷地帶來奇蹟。

發展一日千里,
可能很快就可以一起上月球了!

這文章跟茶館沒關係啦,最後那段是開玩笑的(廣告也是)。賺錢?也許吧。事情變化很快的,這就是幣圈啊!

GOOD OF YOU TO SPARE SUCH VALUABLE TIME FOR SUCH THOUGHT PROVOKING ISSUE 😀 CONFUSIONS CLEARED PROBABLY THAT WERE HELD FOR MY 22 years 😍😛👍🏻 You also have been successful in giving a 70years old confused person 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today 😛 THUMBS UP

Not sure what you mean, but thanks! :)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took 18 place in my Top 100 of posts

Thanks. May I suggest you do another one on top earning authors as well? I will be interested in that info. :)

Life is good and lovely

I don't understand but I like it
Thank you

You never now if a baby will grow to become an astronaut or Miss Universe so, have more babies ! And keep trying to have more babies !!

i don't understand this posting.
anyw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please follback n vote n comment @hadimemories, need you upvote. Thanks

一句話就要朕下江南去幫你剪綵?來人啊!.... (以下省略)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西,南,北
懒得敲了

I sure am glad you post pictures...
Have a nice day...
@pocketechange

Hey @deanliu

It is really beautiful picture of child . I am in love with it . It's inocence is really attractive and charming..

I love the way you posted the picture . Your have a very marvouls mind...

Hope for the new awesome post

** I would suggest you that check my post for more beautiful posts **

希望能提醒大家,是否能把嘉年华会的森巴能量,化成长远发展的能量,一点一点,真正建立起一个基于石墨烯区块链的自由开放平台上,一个使用中文的优质社群。这是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未发生的事情,我们尚未成功,但拥有最好的机会。

码字技巧真的高, 文章开头真的以为是嘉年华,直到看到此处才知道这是个比喻---👍
希望每一个寄希望这个平台的,都能够有细水长流的心态,呵护她、善待她。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每一个Steeman都应该铭记。
已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