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思考是本能,正面思考是「本事」!4種「扭轉性格」的方法!

in #cn6 years ago

不要成為討厭的自己!學會擺脫負面情緒,學會正向生活。
每個人都想成為特別的存在,想擁有不一樣的人生,但隨著長大,進入社會,卻漸漸成為自己不喜歡的模樣,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對「現在的自己」感到厭煩,想改變卻又不知從何處下手嗎?
其實從小地方開始是最容易上手的,以下4點,幫助你扭轉自我形象,擺脫被討厭的性格掌控的命運唷!

  1. 別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
    自己總是孜孜不倦地努力著,別人卻老是偷懶打混,心中不免感到不滿、焦躁。
    其實當我們開始在心中責備他人,便代表我們在用自己的標準衡量對方。

但我是我,眼前令人不滿的現實,正是映照出「我」的鏡子,我不想成為別人。
當能夠從中發現自我時,便能帶領我們更加認識自己,比起在意他人,我們應該重新奪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而非受他人影響。

  1. 告訴自己「已經做好準備了!」
    人生中,心裡想什麼,便會實現甚麼,心底覺得「做得來」的事情幾乎都會成功。
    但一旦太過勉強地告訴自己「我可以!我絕對做得到,一定會成功!」,反而會讓深層意識感受到這件事其實是很困難的。

其實,只要換個說法,就能欺騙我們的深層意識。
例如:好歹也要開始唸書,準備考試...我已經做好開始準備考試的工作了,能得到原諒嗎?已經做好獲得原諒的準備了!
只要在心中默念,便能讓這樣的意念自然地滲入內心深處。

  1. 不知該怎麼表達難以啟齒的事,那就從現在的心情講起
    常常要說一些難以啟齒的問題,便腦筋一片混亂,不知從何說起,不如就先說明自己此時此刻的心理狀況吧!
    例如:
    「我現在很緊張…」
    「這麼說也許會讓你不舒服…」
    這樣讓「心中想說的話」和「嘴巴說出的話」取得一致,之後便能夠流暢地說出來了!

  1. 沒有自信時,只要改變表情或姿勢,心情也會隨之改變
    當有好事時,我們便會展開笑顏,沮喪時,便會垂頭喪氣。
    心情會影響表情及身體姿勢,反之亦然,只要改變表情或身體姿勢,心情也會跟著改變。
    「三公分的魅力」沒有自信時,人便會駝背。

一旦開始駝背就只會更沒有自信,陷入惡性循環。
試著將胸部往上挺起 3公分,你便會發現呼吸改變了,意識也變得不同,看事情的方式也不一樣了!
試著觀察有自信的人的表情與坐姿,從模仿開始,持續一陣子,除了自己的內心改變,連周圍的人的評價也會跟著改變呢!

正面思考時,可以改變你生活的樂觀態度。
正能量其實像存款一樣,你若是能在生活中點點滴滴地累積,相信一定會給你無比的力氣,幫助你從艱困中找到康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