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冷知识

in #cn5 years ago


(Image Source: Pixabay)

前几天和老婆讨论鸡蛋,她说鸡没有受精怎么生鸡蛋?

但是我记得小时候,我外婆有养过一只母鸡,那只母鸡每天会生一颗鸡蛋,我每天早晨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鸡窝里拿鸡蛋。从来没见过有公鸡让母鸡受精。所以母鸡是不需要受精产蛋的?

Google了一下,还真是。母鸡是不需要受精产蛋的,但是没有受精的鸡蛋是不会孵出小鸡的。

这个冷知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所以我们在超市里面买到的基本一般是不能孵出小鸡的。

无所不知的所长@annzhao说,要辨别鸡蛋是否能孵出小鸡,只需照一下太阳,看看蛋里是否有影。如果有影,就是可以孵出小鸡的蛋。如果没有,就不能孵出小鸡。

所长还说,为什么要每日去鸡窝捡蛋呢?因为母鸡生够一窝鸡蛋后,就不会再生了,等小鸡大了才会继续生,所以要日日捡蛋,防止母鸡不生蛋。

好多第一次知道的冷知识啊!

了解了这些冷知识后,想到了一个世界级的难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如果先有母鸡,母鸡在没有受精的情况下,产出的蛋不能孵出小鸡。所以先有鸡行不通。

如果先有蛋,孵出的小鸡长大后,没有公鸡让她受精也不能产出能孵出小鸡的蛋。先有蛋也走不通。

所以无论现有鸡还是先有蛋,都行不通。那鸡或鸡蛋是怎么来的呢?难道是变异来的?

Sort:  

先有蛋,後有雞.
那顆蛋,他不是雞蛋,比如他是始祖鳥,
他生了蛋,孵出來後和他長的不像,
被父母給拋棄了,
然後他就說他以後叫做"雞"
!shop
!BEER

哈哈哈哈,笑死了
!shop

你好鸭,cloudblade!
@erice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87.00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石頭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 给你1枚SHOP币!

吃过喜蛋吗?和茶叶蛋一样的,区别是里面有刚成形没很成形的小鸡,可治头晕。喜蛋便是受过精的,吃的多知道的多,多吃点!shop

听说过,但是听起来蛮恐怖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有茶叶蛋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农村长大的😀对小动物近距离接触才知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都是经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从小到大一直没弄清楚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2个应该都不成立,估计真的是变异来的

你好鸭,村长!
@cloudblade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70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Hey @ericet, here is a little bit of BEER for you. Enjoy it!

加油!@ericet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Du erhieltest aufgrund deiner LanaCharleenToken Miner ein Upvote von @sebescen81 alt-Text
Vielen lieben Dank für euren Support. Der Account meiner Tochter wächst und gedeiht.

jcar토큰 10월 구독보팅입니다.
새로운 한주 즐겁게 맞이하세요~^^

😄😄😄
先有雞蛋還是先有母雞
真的是一個左右兩邊都為難的問題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所以是世界难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村长!
@cecilian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7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一群母鸡当中肯定有一只公鸡,只有这样鸡蛋在太阳下才会有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ericet,感谢你赠送SHOP币给2名用户, 你将获得来自我的64.51%点赞~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