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垃圾袋?方便購物?自備袋子好處多多減少15億購物用塑膠袋

in #cn6 years ago

自備購物袋要落實真的很簡單嗎?容易?方便?
到超市採購鮮乳、衛生紙、火鍋料、零食等等民生用品是很方便的。
但如果沒有袋子裝這些用品回家呢?
你遇過超市兩用袋賣完、你只能抱著紙箱裝物品或是再購買一個環保袋的情況嗎?這幾天碰巧超市的兩用袋垃圾袋缺貨,消費者無法在結帳時購買袋子裝商品只能捧著商品或是去車廂裡拿購物袋來裝商品回家。

我在結帳時遇過幾位消費者採購要結帳時卻因為沒帶購物袋/環保袋而放棄購物。(他們不願意用紙箱、不願意買購物袋就氣(棄)而不買了)。
消費者氣走了,幾百塊幾千塊的生鮮食物及零食就擺在櫃檯等工讀生歸位的狀況。
從前新北市政府就開始提倡減少使用塑膠袋改成要購買購物用塑膠袋。塑膠無法分解又造成嚴重汙染。今年107/01/01起開始停售購物袋,改售兩用袋,每年減少15億個購物用塑膠袋汙染
自備購物袋要落實真的很簡單嗎?容易?方便?
你看過台客劇場介紹塑膠回收再製的影片介紹,認識海洋垃圾汙染、塑膠類處理程序多繁瑣且高成本,你心裡就會告訴你自備袋子容易或是買袋子容易了。有時候花錢買方便,反而是花錢買麻煩。


上次我去超商買零食就用背包裝零食回家,這是我模仿民眾的。我看過一些金髮外國人結帳上千元商品後放在後背包裏頭,後背包耐重又不用手提的大包小包。每個人家裡一定有許多袋子被被遺忘在角落趕緊找出來善用它們吧!

有人隨手愛護環境,就有人相反。我也看過一些黑髮的外國人及本地人天天來超市買菜天天買袋子,缺貨袋子時會對我們大小聲抱怨沒袋子怎麼裝呀?怎麼買東西呀?
有些民眾是走路來買東西會帶同時收納菜籃車、棉布袋、塑膠袋裝不同類型的商品。生鮮類就用塑膠袋裝起來,其他商品就放在棉布袋,然後放在購物車輕鬆推回家。

有些騎摩托車的騎士遇到沒有兩用袋時就到車廂拿袋子來裝。(還好有放備用袋)
我的習慣是知道今天會買東西就帶個大袋子折起來收在包包裡面。如果臨時買東西就手拿著或是跟店家要紙箱裝。
以上是我生活小小的經驗分享響應愛護環境減少塑膠汙染。歡迎一起交流愛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