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复盘?那你永远都是鱼! Fish Forever If don't Review Your Hands

in #cn6 years ago

在德州的世界里,不断回顾手牌是进步的最好方式没有之一,不回顾自己的手牌的话,永远只是靠手气在玩牌的鱼。然而记手牌也是有技巧的。

如果你仅仅只是记下“我有AQ,他加注,我反加,他全下,我跟注,输给AJ。”这对学习是没帮助的,因为你丢掉了很多重要的细节。
真正有用的信息还有,对手的风格,以便我适时做出调整。确保要写下的点有你的手牌,有效筹码,盲注,你的位置以及对手的动作。

在复盘的时候也同样有技巧,有时候一些输掉的大底池其实不是那么有回顾的价值,比如说当你手持AK与对手QQ翻前全下,然后你输掉了这个底池。这并不是说这手牌你本身打错了什么,只是有时候被Bad Beat了,这是上桌一定会发生的事。我们要做的是合理的追逐正EV,而不是因为一些BAD BEAT的因素而浪费太多的时间在无谓的输赢底池上。

我建议大家不仅要复习输的大牌,还要复习比较普通的底池。很多时候,玩家发现自己会搞砸一个经常出现的标准情况,比如持续下注不够或总是在翻牌用听牌跟注而不是偶尔加注。我认为大部分玩家花在复盘上的时间,如果能跟花在打牌上的时间一样长,一定会打得更好。你还建议你找一帮牌友帮你一起复盘。你会发现跟单独学习相比,跟其他玩家讨论能帮你们更快速提高。

一旦你搞清楚自己哪里做错了,你必须确保自己以后不犯相同的错误。跳出习惯诚然是一件很苦难的事情,但是换个角度,如果你不改变,辛苦的投入就会白(输)费(钱)应该就会有足够的动力去纠正错误,改正习惯。

希望大家多hand review,这才是提高水平的真正“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