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80114181320.jpg
最近,大家都在写十年后,我想了很久自己对十年后有什么期许和愿望。迟迟不敢提笔,内心有些恐惧,有些担忧。

我是个不够努力的人,虽然我时时刻刻告诉自己要努力,但总是没有什么计划。所以想要做的努力就会被一一搁置。记得我在大学的时候,我也可以坚持早起锻炼和学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学拿到想要的证件证书。

但是我的眼光狭窄,自己所谓的努力只是在跟身边人做比较。在一个狭小的圈子里出类拔萃,实在是井蛙之见。没有意识到还有太多太优秀的人在努力的学习和生活。毕业后参加工作,也没有什么规划,也只限于在一小部分人中表现优异。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丝毫没有规划,从未想过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什么样的职业。就只是安于现状,安静美好。

直到我来到steemit, 感觉世界好像一下子变大了,遇到太多太多优秀的人,他们都是精力充沛的终生学习者。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都有着明确的规划,同样也有着超强的执行力。这些都深深的触动了我的神经,所以我也是时候改变了。

十年后这个计划对我来说是有些远了,但作为改变的第一步,也来大胆的写一写吧!

2018年1月,我刚刚结婚,还没有小宝宝,家里人已经在催了。估计十年后的2028年,我们的孩子至少也七八岁了吧!是我们一直期盼的龙凤胎吗?哈哈,估计这个比较难吧!

  • 是个男孩吗?他长得帅气吗?希望他长得更像我一些,那个牙齿还是要像他爸爸的,哈哈!他很聪明吧!也很调皮吧!你是不是偶尔控制不好脾气会打他屁股?

  • 是个女孩吗?我确定她生的很漂亮,你肯定很爱她。婆婆肯定催你生二胎了吧!或者是?你已经有第二个宝宝了?

孩子他爸呢?你们还是恩爱如初吗?

  • 他更成熟了吗?他学会做饭了吗?他学会如何疼媳妇了吗?现在我们刚刚结婚,他似乎还不太懂得心疼媳妇,我老是埋怨他不够在乎我,可是我心里知道他是爱我的。

  • 他会帮你带孩子吗?我猜他对孩子的教育方面会比较上心,而且很有可能他对孩子花费的时间与精力会更多,你有没有吃醋呢?毕竟刚结婚的你,就是现在的我还是很像个小孩子!对了,你有长大吗?嗯~我觉得这个不算什么问题,我那么喜欢小孩,我猜你肯定是个很有爱的妈妈!

你的工作如何?

  • 十年后的你,当上了资深插画师了吗?发表绘本了吗?还在热情的投入插画事业吗?希望你一直努力下去!
  • 还是?放弃了工作,做了全职妈妈?(希望最好不要啊!)

十年,听起来很遥远,也许在我一个不经意间,便会悄然而逝。想想十年前,我还是个十六岁的女孩儿,不努力学习整天想东想西,浪费了大把好时光,来到了十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当初荒废的时间是多么可惜。现在正想要努力攒知识,当年没有吃苦,现在都要补回来了!

十年后,希望能遇见一个全新的你!


致谢与提名:
感谢大伟哥 @rivalhw 举办的这个有趣活动。最后,我将接力棒传给 @anniezhang @fr3eze @maiyude@xiaoshancun

Sort:  

悄然而逝

是呢!希望我们都能抓住生命中剩下的时间!

希望十年后的你是一个让你骄傲的你。

嗯嗯 ,我需要十分努力才行,谢谢你

美美小姐姐,你诗意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丰富!

谢谢你,亲爱的姑娘 🌷 🌷 🌷

写得很好,不简单啊,热爱生活,不论什么方式,都不是简单的。

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