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洋房婚礼

in #cn6 years ago

是不是每个上海姑娘心里都期盼着一个老洋房婚礼?!

昨儿有幸去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是一位颜值超高的上海小姑娘。大学时期,我们会窝在一个被窝里讲悄悄话,她会偷偷跟我哭诉她跟男朋友分手了,跟我分享新恋情,跟我吐槽男朋友的小瑕疵。。。
说她情路波澜曲折也不为过,现在总算有个贴心暖男把她收了,还给她圆一个老洋房婚礼的心愿!

婚礼所在地:马勒别墅Moller Villa
位于现延安中路陕西南路拐角处,是一幢极具北欧风情的花园别墅。

这幢别墅有它自己的故事(引用):
1926年,一个生活在上海的英国小女孩做了一个非常非常神奇的梦。在梦中,她梦到自己拥有一座“安徒生童话般的城堡”;于是小女孩的爸爸——爱立克·马勒决定按照女儿梦中的情景建造一幢住宅,这幢住宅,不仅有女儿的梦,也要纪念自己早年的冒险生活。
于是,他请来了设计师,在陕西南路30号设计了这座有着北欧建筑风情的城堡式别墅,并投入巨资,于1936年完成。别墅刚建成后不久,就遇上了抗日战争,马勒一家也离开了这个梦中的城堡。1941年日本人进入租界后,马勒一家被赶往集中营,别墅成了日军的俱乐部。抗战胜利后,这里又成了国民党的一处机关。

昨儿正好有幸进入洋房参观了一下。别墅轮廓像座城堡,大门很小,哥特式风格的塔尖配着中式的琉璃瓦,却依然和谐。到处都雕着美丽精致的图案,泰山面砖、彩色花砖,给人一种神秘感。
别墅的内饰跟我们现在看到的欧式装修非常相似,深色真皮沙发,红色地毯,配上褐色内饰,更突显庄重感,也显得典雅。浮夸的吊灯,精美的雕刻,相框的名画,尽显富丽堂皇。

IMG_1641.JPG
IMG_1638.JPG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最后的最后,再次为我的上海姑娘开心,新婚快乐!一直幸福幸福下去。。。

IMG_1642.JPG


近期新帖:


Thanks fo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jessicameng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Sort:  

😍😍我喜欢北欧风格的这座洋房,很有feel,故事也很暖,这个姑娘好幸福,㊗她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美美美~

祝她幸福

好fashion 的婚礼!

这个房子,好特别的感觉

马勒别墅是上海老洋房扛把子啊!在这里面搞婚礼有品位哦

哈哈哈我也不是很了解,第一次去,婚礼很气派

大爱这风格的房子!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