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儿媳去当保姆被婆婆嫌弃,到年底一看工资卡老太婆哑口无言

in #cn6 years ago

我和妻子是上大四的时候才谈的恋爱,毕业半年后我们就结婚了,妻子是学高护专业的,毕业后在一家私立医院当护士,刚工作半年就怀孕了,我们家里条件还可以,父母都有收入,为了让妻子能更好的养胎,后来我让她辞了工作,这一待就是五年,直到孩子要上幼儿园,妻子说这几年快在家待疯了,再不出去找工作就傻了。

孩子一上幼儿园以妻子一下子闲了下来,便她开始四处找工作。我每个月工资不到六千,这几年父母也没少贴补我们,经常以孩子的借口给我们钱,妻子开始找工作并不顺利,因为孩子在家待的时间长,还是学护理专业,只能找对口的工作,但工资太低,一个月两千块,可离了这个别的都没干过,也不知道做什么好。

因为找工作的事很受打击,后来不知道她在哪听说月嫂工资高,能赚钱,当时我们全家都不同意,尤其是我妈意见大,说让妻子不要瞎折腾了,家里不缺她那份工资,再说她能挣几个钱,还不够家里的生活费,我妈还说给别人当保姆有啥好的,不就是伺候人,妻子当时也不太高兴,她不听劝非要试试,她自己也有信心,自己带过孩子,还学过护理,她相信她一定能干好,最后我也没拦住。

虽然她有工作了,可自己的孩子就没人管了,我妈因为这个特别不高兴,说妻子不顾家。我夹在中间还能说什么,妻子每天都特别忙,一个月回不了几次家,我看着也心疼,我问过她的工资,可每次她都敷衍我,说没多少,也没有具体数,当然我不关心她挣多少,再说伺候人能挣多少钱。

过年了前天晚上吃年夜我爸妈都来了,一家五口人都在一起,但我感觉我妈还因为妻子工作的事有点抱怨,但没想到在吃饭的时候妻子拿出来一张卡,她说这是她一年挣的,10万块,我跟老太太一听都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妻子说虽然这一年很辛苦,这点钱挣的也不容易,但都是我们大家的支持。

妻子还特意跟我妈说您辛苦了,帮我们照顾孩子,没想到我妈哭了,说误解妻子了,希望妻子不要计较,工作这件事她们不应该有偏见,过年了,一家人应该和和气气,家和才能万事兴,只想说老婆,你辛苦了,以后不管什么事我都会永远支持你。